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拜登表示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美方将恢复对巴援助

2021-04-08 07: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拜登表示支持巴以“两国方案” 美方将恢复对巴援助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拜登7日表示,美国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美国国务院同日宣布将恢复对巴勒斯坦的援助。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当天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通电话时表示,美国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在国务院一份声明中宣布,美国将恢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经济、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援助额共计2.35亿美元,其中1.5亿美元提供给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7500万美元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经济发展援助,1000万美元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用于和平建设项目。声明说,美国致力于以切实可行的办法促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繁荣、安全和自由,并以此推动通过谈判促成“两国方案”。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3月25日表示,美国将重启与巴勒斯坦的“外交沟通渠道”,并将重新致力于通过“两国方案”,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问题。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执政期间推翻美国长期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不断削减对巴勒斯坦的援助,并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在他执政期间,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外交接触几乎中断。

“两国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这一方案获得多项联合国决议支持。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品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