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高官:俄美关系陷入冷战以来最低谷

2021-04-08 07: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俄高官:俄美关系陷入冷战以来最低谷

当地时间4月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对当前俄美关系进行解读。帕特鲁舍夫说,当前俄美之间的政治局势并不乐观,两国关系处于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谷。上届美国政府不断试图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获得有利于己方的结果。帕特鲁舍夫表示,尽管俄方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美国得寸进尺,向俄罗斯规定条件。

在谈到本届美国政府时,帕特鲁舍夫指出,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在电视节目中称普京是“杀手”的事件是罕见的。此前美苏对抗最严重的时代,杜鲁门、里根等反俄政客也会在公开声明中表现克制。帕特鲁舍夫判断,拜登此举或为迎合美国国内反俄圈子。

帕特鲁舍夫强调,俄罗斯不希望此次事件破坏两国领导人的正常互动,但美方应明确该事件将使两国关系更为复杂。帕特鲁舍夫同时表示,实践证明,美国原则上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为自身的行为道歉。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是俄罗斯安全决策最高咨询机构,常务成员涵盖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局、国防部、内务部等部门负责人。(总台记者 王斌 顾鑫)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