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女性平权之路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1-03-09 00: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女性平权之路机遇与挑战并存

新华社曼谷3月8日电(任芊)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和妇女署8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一些关键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但仍面临社会规范对限制妇女权益所带来的挑战。

报告说,亚太地区在诸如扩大社会保护计划以确保妇女能够掌握部分社会资源、提高妇女受教育和参与公共生活程度、改善妇女整体健康状况和大幅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但报告中也指出,在女性决策权方面,实现性别平等仍然是该地区将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

亚太经社会和妇女署亚太地区区域办事处当天还在曼谷联合举办了一场视频研讨会,肯定了该区域妇女和女童在新冠疫情后推动经济与社会复苏、实现可持续未来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该区域女性地位和权益所遭遇的不平给予关注。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在活动上说,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改变基于性别的歧视性社会规范、法律框架和体制结构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