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感谢中国帮助非洲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2021-03-09 00:32 新华社

来源标题:非洲疾控中心主任:感谢中国帮助非洲国家获得新冠疫苗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8日电(记者汪平)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中国帮助非洲获得新冠疫苗。

肯格松还感谢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对非洲的各项帮助,并呼吁更多合作伙伴帮助非洲国家取得更多疫苗。

肯格松强调,非洲国家正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一个挑战是如何及时获得疫苗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他非常高兴看到,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开始在非洲各国推广疫苗,这将有助于缓解目前的严峻形势。另一个挑战是非洲各国采取防疫措施已长达一年,人们已开始出现“防疫疲劳”,他呼吁非洲每一位公民都要继续遵守公共卫生规定。

肯格松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非洲经济面临衰退。因此,新冠不再仅仅是一个严重的健康卫生问题,还是一个严重的经济问题。

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958121例,累计死亡105561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是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