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一女子在家里跳舞时遇入侵者,赤手空拳将其打跑

2021-02-25 15:01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巴西一女子在家里跳舞时遇入侵者,赤手空拳将其打跑

2月17日,在巴西巴拉那瓜,女子安吉拉·贡萨尔维斯正在家中伴着音乐热舞拍视频,可以看到她身后有一名男子潜伏在大门口。随后这名男子进入屋内,安吉拉发现后大吃一惊。她假装认识这名入侵者,镇静地与其交谈。当这名男子试图伸手抓住她时,她迅速做出反应,对其拳打脚踢,将入侵者赶出了门外。

延伸阅读 女生安全当有“三防线”

年轻女性的安全问题近年来引起广泛关注,总结血的教训,要找到防护的方法,降低悲剧再次发生的几率。梳理一下,计有三道防线。

首先,要强化安全意识。现代社会中,安全意识不是降低社交频率,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而是在人际交往、协同中有警戒线意识。哪些行为危险系数较高,心中要有数,一旦有人试图突破底线,脑子里的警灯一定要亮起来。很多姑娘有认知误区,陌生人是危险的,不要和陌生人多说话;熟人是值得信任的。其实,建立安全警戒线的法则,正需要对事不对人。深夜邀您到单独空间,再熟,也需要掂量。

有了意识,还需要安全技术。网上有句话叫“危险来临时,给歹徒一个不伤害你的理由”,实际上是用自我保护措施和手段,震慑歹徒,防患于未然;或者在侵害发生时尽可能地保护自己。例如,营造“有人跟我在一起”的氛围,赶走不怀好意者的骚扰;遵循“行踪时时有人掌握”的程序并有效表达出来,震慑潜在危害人。还可以采用一些防身器物,学会一两个“防狼”招数,应备突发情况。

意识和技巧的养成,离不开安全教育。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有本书叫《皮皮鲁送你100条命》,防范危险从娃娃教起,还到学校去讲座,宣传“背心和裤衩覆盖的地方别人不能碰”,这事特别好。可是,大中小学都要有系统的安全教育,不能光指望一两个作家、一两次讲座。

家庭教育上,有句俗语叫“女要富养”,其实,不如换个说法,叫“女要自养”。什么意思?富养,指让姑娘吃过见过,降低外界的诱惑力。可是,总有些东西是家庭给不了的。比如,梦想。富养作用其实有限。自养,指的是平时逐步让孩子养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别把安全防务包办了。孩子总要长大,长久呆在家长的羽翼下,家长护不住的那一天,怎么办?该不该自保、怎样自保,这是一道复杂函数,不能指望她一下就会啊。在安全防护上,也要舍得“断奶”、逐步训练。

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为了不发生悲剧,做好自我防护,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