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考虑提前解除非首都圈紧急状态

2021-02-25 06:21 新华社

来源标题:日本考虑提前解除非首都圈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提前解除部分非首都圈地区的新冠疫情紧急状态,最快或于2月26日作出决定。

日本首相菅义伟24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阁僚讨论提前解除紧急状态事宜。

日本10个都府县处于紧急状态,包括首都圈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4地和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爱知县、岐阜县、福冈县。紧急状态原定3月7日到期。

随着疫情缓和,日本政府考虑提前解除非首都圈6个府县的紧急状态。共同社报道,非首都圈6个府县中,5个府县的防疫响应级别已经降至第3级。

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知事23日联合要求政府提前解除这3个府县的紧急状态。爱知县、岐阜县、福冈县知事也提出了类似要求。

紧急状态下,日本政府建议民众避免不必要出行,餐厅酒吧需在20时前关门,大型活动现场观众人数不得超过5000人。

菅义伟24日说,将在26日召集由疫情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会议,决定是否在月底前解除上述6个府县的紧急状态。

共同社报道,首都圈4地预计不会提前解除紧急状态,但如果菅义伟决定提前解除6地紧急状态,可能会同时宣布不再延长首都圈地区紧急状态。

东京都2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3例,累计确诊超过11万例;7天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跌至294.7例,时隔3个月首次跌至300例以下。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