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囚犯帮派争斗!厄瓜多尔3座监狱发生暴乱 已致79人死亡

2021-02-25 07:31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囚犯帮派争斗!厄瓜多尔3座监狱发生暴乱 已致79人死亡

当地时间23日,厄瓜多尔3座监狱发生暴乱,据厄瓜多尔《商报》24日报道,截至目前已经造成79人死亡。

厄瓜多尔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说,位于瓜亚斯省、科托帕希省和阿苏艾省的3座监狱23日发生囚犯暴乱事件,起因是囚犯帮派间的争斗。厄警方称,死者均为监狱内发生冲突的在押人员,警方也有数人受伤。

《商报》称,厄政府立即责令总警察局成立统一指挥所,部署平息骚乱和调查事宜。厄总统莫雷诺对当天发生的监狱暴乱事件表示遗憾,并命令警方采取相关安全措施。厄政府部部长帕特里西奥·帕斯米尼奥在社交媒体上说,犯罪组织采取统一行动在监狱中制造暴力事件,骚乱涉及高安全级别的囚犯。警方已派增援力量前往相关监狱控制局势,并采取措施以防其他监狱发生类似事件。

《商报》称,厄监狱机构负责人埃德蒙多·蒙卡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事件造成至少62人死亡,20余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当天发生的多起监狱骚乱不是孤立事件,而是犯罪组织蓄谋策划制造的,至少两个犯罪组织在监狱内为“争取主导权进行争斗”。他说,在800名警官的帮助下,当局能够“控制和恢复监狱的秩序”。

《商报》称,就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后不久,瓜亚斯省的监狱再次发生暴乱,造成另外13人死亡,导致总死亡人数增至75人。24日,厄监狱管理机构通报信息显示,又发现4人死亡,骚乱致死人数上升到79人。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囚犯聚集在监狱的屋顶上,警方在监狱周围巡逻。随后,突击小组进入瓜亚斯省的监狱,在行动中使用催泪瓦斯控制局面,一些囚犯纵火以阻止警方的进攻。埃菲社称,一个来自警方的消息源称,冲突中多达20人被斩首。暴乱还导致大批犯人家属在监狱外聚集。

智利《柜台》报称,厄瓜多尔人口约1700万,囚犯大约3.8万人,其中约70%就关押在发生暴乱的3座监狱当中。去年12月,厄瓜多尔发生监狱帮派冲突,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埃菲社称,去年8月,厄监狱暴乱导致9人死亡,6名警察受伤。为减少疫情期间的囚犯数量,厄政府给轻罪犯适当减刑,以降低监狱的拥挤程度。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晓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