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将推行弓弩许可证制度,此前曾发生4人被弓弩射杀事件

2021-02-25 07:32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日本将推行弓弩许可证制度,此前曾发生4人被弓弩射杀事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通过有关《枪刀法》修正案的内阁决议,明确提出施行弓弩许可证制度。2020年6月,日本兵库县宝塚市发生4人被弓弩射杀事件,随后日本多地接连发生类似事件。为此,日本政府提出《枪刀法》修正案,并准备在本届国会期间通过。

据报道,根据修正案内容,日本各都道府县公安委员会将拥有发放弓弩许可证的权力,但仅限在体育比赛、动物麻醉等情况下使用。人在申领许可证前必须接受相关教育培训,并每3年对许可证进行更新。未满18岁或有酒精依赖者,不得以任何理由申领许可证。此外,本次修正案也明确提出处罚标准,如在没有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使用弓弩,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以下罚金。

据日本警视厅统计数据,从2010年1月到2020年6月,日本全国共发现32起使用弓弩事件。由于弓弩很容易在互联网上购买,所以也被认为是“能够危及生命”的武器。为此,日本警视厅于去年9月推动专家讨论,商讨制定相关法律事宜。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思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