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关西三府县知事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就取消紧急事态宣言举行会谈

2021-02-23 15:35 环球网

日本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知事23日下午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举行会谈,要求中央政府从3月1日起解除这三个地区的紧急事态宣言。

爱知县知事也表示,将与政府和邻近的岐阜县协商,争取提前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首都圈一都三县暂未要求早日解除禁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表示:“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的状况仍然很严峻”,她强调:"本周极为重要”,要采取彻底防疫的措施。她再次呼吁民众避免非必要外出,实行远程办公,对于未响应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店铺,将以书面形式进行敦促。

本月2日,日本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会议决定,将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岐阜县、爱知县、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以及福冈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期限延长一个月,直至3月7日。

据政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对3月1日起解除首都圈以外的六个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进行协商,将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于本月26日正式决定。

责任编辑:杨尚武(QZ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