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务院发布涉台声明要求停止“对台施压”,外交部回应

2021-01-26 00:19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美国务院发布涉台声明要求停止“对台施压”,外交部回应

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23日发表声明,要求大陆停止对台湾施压,与台湾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的决心坚定不移。

赵立坚指出,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加紧与外部势力勾连,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我们愿意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就两岸政治问题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有关问题开展对话协商,聚同化异,积累共识。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于潇清 王昕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