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就职演说:将重新与世界打交道

2021-01-21 07:12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就职演说:将重新与世界打交道

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乔·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仪式上,他发表了一番演说向所有选民喊话,称将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他还强调,自己任上将推动美国的改变,有太多东西需要去“修复和治愈”。

手按圣经宣誓后,拜登正式成为美国总统。“人民的意愿已被听见和尊重。”拜登说。

他随后承认,美国正面临巨大分裂,不过美国内战、大萧条、两次世界大战和“9·11事件”这些危机证明,“天使最后总是取得了胜利。”他表示,自己当选后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持国家团结,弥合分歧。“我全部的灵魂都付诸于此:为美国带来团结,团结我们的人民和国家。”他说,“联合起来才能打败我们面临的敌人——愤怒、不满、仇恨、极端主义、法律缺失、暴力、疾病、失业和绝望。有了团结,我们就能实现伟大和重要的事情。”

为宣示自己胜选的合法性,他还未直言其名地向人数众多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喊话,承诺将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意见分歧不能引向分裂。”拜登说,“我会同时为支持者和没有投票给我的人而奋斗。”

拜登还谈到了眼下美国面临的重大危机。他称美国有太多东西需要“修复和治愈”。他称新冠病毒是“百年一遇的病毒”,使美国遭受了比二战更严重的生命损失。与疫情并列被提及的挑战还包括大规模失业和种族问题。他提出的药方则是“民主之下的团结”。

关于对外政策,拜登重点强调要“修复与盟友的关系并重新与世界打交道”。

“我要对国界之外的人传递一个信息:美国受到了考验,但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并且变得更强大。我们将修复与盟友的关系并重新与世界打交道。”拜登说。

演说结束之后,拜登发布了成为总统后的第一条推文:“我们正面临太多的危机,没有时间去浪费了。这也是为何我今日入主椭圆形办公室,获得总统职权。我的工作将带来大胆的行动,立即为众多美国家庭带来解脱。”推特为这条推文打上了“美利坚合众国总统”(POTUS)标识。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南博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