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死亡病例破40万 拜登抵华盛顿出席悼念仪式

2021-01-20 13: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死亡病例破40万 拜登抵华盛顿出席悼念仪式

中新社华盛顿1月1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19日突破40万。美东时间当天日落时分,美国首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的倒影池旁亮起400盏柱灯,以悼念在疫情中逝去的生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9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已致超2422万人感染,死亡病例达40.1万人。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当天下午抵达首都华盛顿,并于17时30分许在林肯纪念堂前出席这场悼念新冠逝者的纪念活动。

拜登将于20日中午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这是他抵达华盛顿后出席的首场公开活动。拜登的讲话只有5句,“为了治愈,我们必须缅怀。有时候,缅怀是痛苦的,但这就是我们治愈的方式。作为一个国家,这么做很重要。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

“在日落和黄昏之间,让我们在黑暗中照亮这神圣的倒影池,缅怀我们失去的所有人。”拜登讲话完毕,象征着40万新冠逝者的400盏方形柱灯在倒影池两侧依次亮起。

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将当天的悼念活动称为“全国团结时刻”,并透露包括纽约帝国大厦、西雅图太空针塔等全美地标性建筑都将举行类似亮灯仪式,悼念新冠逝者。

目前,美国已有5个州的确诊病例突破百万。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303万、得克萨斯州确诊215万、佛罗里达州158万、纽约州确诊126万、伊利诺伊州确诊107万。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在今年1月达到创纪录水平。据《纽约时报》统计,在1月的几周内,美国单日平均新冠死亡病例超过3300人,这一数字“超过了‘9·11’恐怖袭击造成的罹难人数”。

美国媒体指出,美国民众自感恩节、圣诞节和元旦假期以来的出行和聚集,是造成美国在2021年初疫情激增的主要原因。

在加州,最近两周的住院人数下降了8.5%,但新冠变异病毒在全州范围的传播,让加州卫生部门不敢掉以轻心。

此外,美国的新冠疫苗生产、分发、接种工作也面临诸多难题。由于疫苗库存短缺,包括密歇根州在内的多州宣布推迟或暂缓接种工作。密歇根州卫生官员表示,底特律主要医院系统接收的联邦贮备疫苗尚不足40%。

加州一家大型医疗服务提供商表示,该机构65岁及以上的客户达150万,但上周只收到了2万剂首次接种所需的疫苗。

遏制新冠疫情已成为拜登上任后的执政优先事项。他此前已宣布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方案,并计划在自己上任100天内让1亿美国人接种疫苗。

当天,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离任前在白宫的最后一晚。他发表了一份视频告别讲话。在讲话中,特朗普再次用“医学奇迹”形容在自己任内上市的两款新冠疫苗,但并未提及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以及死亡数字。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