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拜登就职典礼在即美首都严阵以待!特朗普支持率创新低

2021-01-18 09:33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一届总统就职典礼将于1月20日举行。连日来,华盛顿特区中心地带的安保措施日趋严密。截至17日,约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抵达华盛顿特区;另一方面,在总统特朗普即将卸任之际,他的支持率跌至其总统生涯最低水平。

华盛顿特区严阵以待!

美联邦调查局对50个州示警

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上午,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抵达华盛顿特区,保障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据五角大楼此前表示,已授权多达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协助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工作。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警方,从16日起,到当选总统拜登20日就职典礼前,所有50个州的议会外都可能发生武装示威。

密歇根、弗吉尼亚、威斯康星、宾州和华盛顿等十多个州都出动警力加强维安,保护州议会安全。华盛顿特区市中心几乎空无一人,国会大厦附近街道遭到封锁,穿着迷彩服的国民兵在市中心各处就位。

美国境内16日有零星示威活动,但各州议会大多维持平静。

卸任进入倒计时!

特朗普支持率跌至4年来新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即将以其总统生涯的最低支持率结束任期。当天,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68%的受访者反对特朗普自我赦免他可能犯下的任何联邦罪行。

报道称,CNN发布民调显示,34%受访者表示,他们认可特朗普的工作表现。报道称,这比特朗普在此前民调中的低点还要低1个百分点。在2020年11月大选前,其支持率为42%。

不过,这项民调显示,对特朗普工作表现的认可度在共和党人中仍很高,达80%,但这已经比2020年10月份以来下降了14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民调结果称,在总统就职典礼前,美国67%受访者认可拜登处理总统过渡的方式,但仅一半人相信他会为美国的未来做出正确的决定,对他在关键问题上能否带领美国前进不抱期望。

责任编辑:杨尚武(QZ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