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媒曝光:“牛角男”钱斯利曾在国会留字条威胁彭斯,还招供“自己真实身份是外星人”

2021-01-16 01:05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媒曝光:“牛角男”钱斯利曾在国会留字条威胁彭斯,还招供“自己真实身份是外星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还记得那个参与国会骚乱的“牛角男”雅各布•安东尼•钱斯利吗?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月14日,美联邦检察官对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上周围攻美国国会大厦一事做出了新评估。一份备忘录显示,钱斯利曾在国会留字条威胁彭斯,还招供“自己真实身份是外星人”。

报道称,检察官在一份要求法官拘留参与国会骚乱的“牛角男”雅各布•安东尼•钱斯利的文件中提到,暴徒打算“抓获并暗杀民选官员”。报道介绍称,骚乱期间的照片显示:他曾站在国会参议院议长、副总统彭斯在参议院大厅内的办公桌前。

报道提到,这份由亚利桑那州司法部律师撰写的拘留备忘录,详细地讲述了联邦调查局对钱斯利的调查。备忘录中提到,钱斯利当时还给彭斯留了一张纸条,警告称“这只是时间问题,正义即将到来。”

检察官表示,“包括钱斯利自己在国会大厦的言行等强有力的证据都支持这一观点,即(冲击)国会的暴徒打算抓获并暗杀美国政府的民选官员”。

检察官还提到,钱斯利滥用药物并患有精神疾病。他们告诉法官,钱斯利有严重的潜逃风险。检察官还称,“钱斯利已经公开表达了他的信仰,即他是一个外星人,一个更高级的存在,他之所以在地球上,是为了升到另一个现实。”

路透社称,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代表钱斯利的辩护律师置评。钱斯利定于周五(15日)在美联邦法院出庭。

1月6日下午,一群在华盛顿抗议“大选舞弊”的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正在进行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大选最后结果的程序被迫中止。议员们被紧急疏散,抗议者与军警武装对峙并发生冲突,警方当场开枪,至少4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去。包括前总统小布什和多名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众多美国政客和各大媒体都指责示威者是“暴徒”,并直言正是特朗普煽动了这一“暴乱”,“罢免特朗普”的呼声高涨。

钱斯利在国会骚乱后也成了网络大红人,被称为“牛头萨满”。他于1月8日被捕。美国检方1月9日在起诉书中称,“钱斯利就是那个戴着牛角和熊皮头饰,脸上涂着红、白、蓝三色彩漆,光着膀子、穿着棕色裤子进入国会大厦的人。他拿着一支长矛,大约6英尺长,矛头下系着一面美国国旗。”据美国《野兽日报》网站14日最新消息,钱斯利正在寻求特朗普的特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