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何时决定对特朗普弹劾定罪?美参院两党领袖都说话了

2021-01-14 08:28 海外网

来源标题:何时决定对特朗普弹劾定罪?美参院两党领袖都说话了

当地时间13日,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接下来,参议院将决定是否给特朗普定罪。当天晚些时候,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表声明,明确了参院对弹劾条款的审判时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在众院表决通过后,麦康奈尔发表声明称,参院展开弹劾审判的日期不会早于1月19日。麦康奈尔认为,“如果国会和行政机构在未来7天里完全集中精力确保就职典礼的安全以及政权有序过渡,那会是对国家最有利的做法”。麦康奈尔还表示,即使参议院本周开始启动审判,也要等到特朗普卸任后才能做出最终判决。

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发表声明表示,审判要么立即开始,要么在19日后开始,但无论如何一定会就弹劾案进行审判。他同时强调,一旦特朗普被定罪,参院会继续投票决定是否将禁止他在未来竞选公职。

据此前报道,美众院11日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12日发布了特朗普弹劾条款的最终版本,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要求对其进行“弹劾和审判,并免除其总统职务,取消其拥有的相关荣誉、信用和有酬职位资格”。13日,众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弹劾条款,正式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特朗普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任内两次遭弹劾的总统。

依据美国宪法,众院负责提出弹劾案,参院负责弹劾案审理。如三分之二国会参议员支持弹劾,特朗普将被定罪。(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