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2020-11-24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3日宣布,为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的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2020年8月21日,刚过22岁生日的“美香”在华盛顿产下“小奇迹”。这是美国动物园首次通过冷冻精液人工授精使熊猫成功受孕并分娩。“美香”也成为旅美大熊猫中产仔年龄最大的一只。

“小奇迹”与“福仔”“幸福”“仔仔”另外3个名字成为这只幼崽的候选名字。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于11月16日至20日发起网络投票,在总共收到的13.5万张投票中,“小奇迹”这个名字最受青睐。

一般而言,大熊猫平均寿命约25岁,野外生存条件下为20岁,人工饲养环境下可超过30岁。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表示,“美香”此次产仔是一个“美妙的奇迹”,因为以它的年龄产仔概率低于1%。

园方23日发布声明说,大熊猫是濒危野生动物和希望的国际象征,“小奇迹”的出生为世界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了一个急需的欢乐时刻。“这个名字反映了它出生的特殊环境,同时也是为了庆祝大熊猫物种保护合作所取得的成功。”

已满3个月的“小奇迹”刚刚于20日进行了第三次月度体检。目前,它体重已达10.4磅(4.72公斤),身长22英寸(56厘米),腰围18.1英寸(46厘米)。

“在疫情期间出生的‘小奇迹’是希望的象征。”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对中新社记者说,它的到来,让美国公众可以短暂抽离疫情中的苦闷,体会大自然生命延续的美好。

自“美香”产仔以来,网络上不时出现关于动物园对“美香”照顾不周的传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园方已就此多次予以澄清和科普。

中新社记者22日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探访时看到,“美香”已可以长时间离开幼崽,外出活动和进食。在约1小时的时间里,“美香”分别在两处室内笼舍和户外吃竹子。

已先后陪伴“美香”4只幼崽成长的饲养员妮可·迈考克说,“之前一直叫它‘小家伙’,我已经迫不及待用它的新名字了。”

迈考克透露,“小奇迹”目前还在爬行阶段,已可以短暂用脚支撑离地,预计很快能够学会行走。“我期待看它第一次走出户外的样子,看它第一眼看到这个世界的表情。”

颇为遗憾的是,美国公众将无法到现场为“美香”母子庆祝这一特殊时刻。受新冠疫情反弹影响,美国史密森学会宣布,其下属的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以及其他博物馆从23日起再度关闭,向公众开放日期将另行通知。截至23日7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突破1224.9万,死亡超25.6万人。

2000年底,“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抵达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开启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间先后诞下6只幼崽,其中3只存活并健康成长,均已在4岁时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