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欧美经济活动因疫情卷土重来再次中断

2020-11-22 09:49 参考消息

来源标题:外媒:欧美经济活动因疫情卷土重来再次中断

日媒称,全球经济再次陷入停滞的信号已经愈发明确。日美欧的实际增长率虽然在第三季度迅速回升,但从最新的数据看,增长势头钝化的趋势已经足够明显。虽然存在股市上扬和上调企业业绩预期等积极动向,但新冠肺炎的蔓延速度正在以远超春季的速度推进。人员流动再次放缓,正在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0日报道,在法国首都巴黎的一家购物中心,往年这时,为迎接圣诞节的到来,早已人头攒动的玩具卖场如今却被写有禁止入内的隔离带圈起。刚刚重启的经济活动不得不因为疫情的卷土重来再次中断。法国总理卡斯泰12日宣布,封城措施至少将会持续15天。

报道称,外出人数的减少势必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美国莫宁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进入11月创下半年来的新低,与一个月前相比下降了约一成,接近4月第一波疫情肆虐时的水平。

德国从11月2日起实施包括关闭餐饮设施在内的不完全封城令,由于新增确诊数量维持在日均两万的高位,何时解除封锁还不得而知。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对民众说:“限制出行是成功的秘诀,我们还有更多的事要做。”

在美国,纽约州从13日开始要求所有餐馆在晚上10点关门。加利福尼亚州也在16日出台紧急限制措施,将占人口总数94%的41个县的封锁级别调至最高。

报道指出,本就复苏乏力的消费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非营利组织“机遇洞察”基于信用卡刷卡记录编制了疫情前后的消费变动指数。该指数显示,外出就餐和住宿类消费仅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娱乐消费更是只有五成。最易受禁足令影响的服务业明显表现低迷。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