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3.6万例,马克龙宣布法国将再次封国

2020-10-29 09:33 北晚新视觉

当地时间2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从10月30日起重新实行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

马克龙当晚就法国新冠疫情发展及政府应对措施发表电视讲话。他表示,与第一轮疫情相比,第二轮疫情更加艰难,死亡率更高。在第二轮疫情中,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惊人,甚至超出之前最悲观的预测。与第一轮疫情主要爆发在人口集中的大城市不同,目前法国全国所有地区都已经接近疫情警报门槛。到11月中旬,法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将接近9000人。如果面对疫情无所作为,未来几个月,法国或将有40万人因此死亡。

马克龙表示,为了保护老年人、年轻人、医护人员、最贫困人群和国家经济,从10月30日零点起,法国将重新实施禁足措施。除公共服务、食品店等商业设施外,餐厅、酒吧等非必要商业场所将关闭。民众出行需携带出行证明,私人聚会和公共集会将全部禁止。与今年春季禁足措施不同的是,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学校在加强防疫措施的同时继续开放,大学将进行远程授课;民众可继续出门工作,同时政府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远程办公;失能养老院等机构仍可进行探视活动。此外,重症病床数量增加到10000张,港口、机场等地也将强制实行快速检测。马克龙同时承诺政府将继续对受影响企业和个人给予经济扶持政策。

马克龙表示,新措施将至少实行到12月1日,政府将每隔15天对措施效果进行评估,以决定后续措施。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尽可能呆在家中,遵守防疫措施。

据悉,法国政府总理卡斯泰将在29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具体措施。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28日晚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437例,累计1235132例;新增院内死亡病例244例,累计35785例。过去7天内的检测阳性比例继续上升到18.6%。

延伸阅读 欧洲多地因疫情取消今年圣诞市场

鉴于欧洲地区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出于防疫考虑,德国纽伦堡、法兰克福、爱尔福特以及法国斯特拉斯堡、捷克布拉格等地宣布取消今年的圣诞市场。

圣诞市场又称圣诞集市,起源于中世纪晚期德国和奥地利,通常于每年11月下旬开始,12月24日结束。其间,熙熙攘攘的市场被装饰得宛如童话世界,既浪漫又充满人间烟火气。人们在那里品尝传统美食,购买小商品。

德新社27日报道,继法兰克福、爱尔福特等地宣布取消圣诞市场,德国最著名、最大的纽伦堡圣诞市场也宣布取消。这一市场每年可吸引超过200万人,包括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纽伦堡市起初打算今年开办“缩水版”圣诞市场并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但最终于26日宣布取消圣诞市场。市长马库斯·柯尼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传统圣诞市场属于纽伦堡。”

法国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和捷克布拉格圣诞市场分别于22日和26日宣布取消。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