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南加州两场野火失控 超10万人被迫紧急疏散

2020-10-28 00:31 海外网

来源标题:美国南加州两场野火失控 超10万人被迫紧急疏散

美媒报道称,美国南加州的野火迅速蔓延,其中两场大火已失控,超10万人收到紧急疏散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消息,当地居民帕斯卡西欧(Ed Pascasio)周一(26日)下午与妻子、侄女和嫂子逃离了西尔弗拉多大火,当时火势正蔓延至邻人。帕斯卡西欧描述称:“天空已尽橙,似末日降临。我从未见火势过如此迅速的变化。”帕斯卡西奥说,在主要道路上挤满了逃亡居民的汽车,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般,“许多邻居同时离开,所有人都为之震惊”。

加利福尼亚的奥兰治县西尔弗拉多(Silverado)大火和蓝岭(Blue Ridge)大火已迅速蔓延,过火面积已超10000多英亩(约合40.5平方公里)。报道称,今年已成为当地大火毁灭性的一年。截至目前,当局报告至少8000起火灾事件,过火面积创纪录地达到400万英亩(约合16187.5平方公里),并夺去了31人的生命。

报道称,电源线可能是此次大火的诱因。南加州爱迪生公司说,根据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电力线可能在点燃西尔弗拉多的大火中起了作用。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连接到电讯线缆上的绑扎线可能与电力线路发生接触,并诱发大火。目前,面对南加州的熊熊大火、北加州的天干物燥,电力公司制定了公共安全停电协议,26日晚间有近32万用户断电。

除以上损失外,此次大火也致使人力上的受损。消防官员说,有700人在与两场大火进行战斗,其中两人于26日深受重伤,分别被鉴定为二度和三度烧伤。奥兰治县消防局局长在急诊室探视了受伤的消防员,但由于每个人都被插管,所以无法与消防员交谈。目前,当地消防团队正使用手动工具来阻止野火蔓延,就像跨部门救火队(Hotshot crew)一样。(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