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曾在中国纳税?中方回应:反对美国任何人在美国大选中拿中国说事

2020-10-21 22:03 外交部网站

彭博社记者:有报道称特朗普国际酒店的管理团队在华银行账户2013至2015年在中国缴纳了超过18万美元税款,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不了解有关情况。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任何人在美国大选中拿中国说事。

今日俄罗斯记者: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提出一项新倡议,即与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强化和扩大盟友体系以应对中国和俄罗斯。关键是加大武器销售,帮助盟友提高防御能力,并支持美国国防工业应对来自中俄的竞争。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注意到了美国国防部长近期的表态。我们多次说过,中国从来无意挑战或取代谁。我们最关心的是提高本国人民的福祉,最重视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最期待的是世界和平稳定。美方寻求将中国打造成对手是严重战略误判,是把自身战略资源投入到错误的方向,这无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无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的对美政策保持着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我们敦促美方一些政客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中俄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正确轨道上来。

总台央视记者:美国国家安全局20日发表声明称,中国政府支持的恶意网络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系统、国防工业基地和国防部的信息网络构成威胁。该局还首次详细列出有关恶意网络行为者正在利用的安全漏洞。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和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这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从事全球最大规模网络攻击和窃密行动,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众所周知,美在信息技术软硬件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也掌握了最多的软硬件漏洞,在利用漏洞从事网络攻击和窃密上拥有天然优势。斯诺登曾公开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应当列入“最坏的犯罪组织之列”。

今年3月,360公司发布的报告表明,美国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美国和中国谁是受害者,显而易见。

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该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彭博社记者:投资者担心赞比亚或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非洲首个主权违约国。欧洲债券持有人质疑来自中国贷款的透明度。请问中国如何看待与其他债券持有人之间的矛盾,是否会公开账目、使用标准程式并重新对双边债务进行谈判?

赵立坚:中国同赞比亚关系传统友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赞两国携手抗击疫情,稳步推进友好合作。对于赞比亚等非洲国家面临的债务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并积极致力于全面落实G20缓债倡议。中方将继续遵照中非领导人共识和G20缓债倡议,解决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涉华债务问题,支持赞比亚政府根据“债权人平等对待”等原则处理好债务问题。我们愿同包括私营债权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缓解赞比亚债务压力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