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20岁女子对所有食物过敏 靠什么维持生命?

2020-09-28 21:17 新华社

英国女子劳伦·维特林患有罕见疾病,对所有食物过敏,连闻到食物气味都可能引发过敏反应。医生不得不将饲管接入她的心脏静脉,帮助她维持生命。

维特林现年20岁,住在北安普顿郡凯特林,确诊患有肥大细胞活化综合征。这是一种罕见的免疫系统疾病,患者体内本应抵抗外部威胁的细胞产生变异,反过来攻击人体自身。英国《明星日报》报道,维特林先前热爱美食,参加相当于中国高考的英国A-Level考试期间首次出现患病症状,之后确诊。

患病后大约一年内,维特林还能接受鸡肉、米饭、土豆、胡萝卜和西蓝花这5种食物,但后来情况恶化,她对所有食物过敏,连闻到气味也不行。医生曾试图经由胃饲管给予营养液,但她依然过敏。维特林说:“我曾经那么爱美食,现在却连靠近都不行。仅仅闻到食物气味就令我严重过敏。如果接近过敏原,我身上会迅速起荨麻疹,遍及全身。我的呼吸状况会恶化,然后失去意识。”

两年来,维特林与美食绝缘,体重骤减近32千克。医生不得不将饲管接入她的心脏静脉补充维持生命所需的营养物质。

维特林患病后一直心态乐观。她说:“最初确实挺让人害怕,不过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她期待目前在英国处于试验阶段的一种新药能带给她希望。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