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超707万例,世卫组织再发警告

2020-09-27 08:52 北晚新视觉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5点23分(北京时间27日5点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072897例,累计死亡204446人。较24小时前,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1930例,新增死亡病例965例。这是美国自8月中旬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延伸阅读: 世卫组织警告:如果抗疫措施跟不上,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或超200万

在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万后不久,美国25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0万例。与此同时,多个欧洲国家疫情出现恶化迹象。为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巴西宣布里约狂欢节无限期推迟,这是自1912年以来的首次。严峻的形势下,多国领导人把目光对准疫苗。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5日报道,全美累计确诊病例从600万升至700万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CNN26日援引多名专家的话称,美国疫情将在秋冬迎来“大爆发”。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模型显示,美国现在每天约有765人死于新冠肺炎,但到12月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跃升至3000人。

政府抗疫不力让美国民众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弗吉尼亚州州长等高官也没能幸免。弗吉尼亚州州长办公室25日发表公报说,州长诺瑟姆与妻子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凌晨,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26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约99万例。世卫组织25日警告称,如果抗疫措施跟不上,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万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称,各国需要对此进行反思,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200万甚至更多人将死于这场灾难。

世卫组织作出上述警告不仅是因为美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也与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复有关。据法新社26日报道,法国周四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飙升至1.6万例以上,这是新冠病毒死灰复燃的一个明显迹象。法国总理卡斯泰24日表示,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意味着法国将再次实施“禁足令”。英国周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6874例,创新高。英国政府宣布限制措施现已扩大到覆盖该国1/4的人口。由于疫情恶化,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于25日宣布扩大封城范围,再增加8个封锁地区,预计马德里约有100万人要居家“禁足”。德新社称,德国疾控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宣布,该国此前一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507例,是4月之后的最高值。德国周五还将捷克、卢森堡全境及奥地利的蒂罗尔地区列入旅游风险区。

东欧地区的疫情也出现令人担忧的迹象。欧盟官员24日警告称,保加利亚、捷克和罗马尼亚等国老弱病患的死亡和住院人数出现惊人增长。波兰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22日的700多例增至25日的1500多例。据乌克兰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3833例,再次刷新疫情以来的纪录。此外,据印度媒体26日报道,该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3万例,而且印度的单日死亡病例已经连续25天超过1000例。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5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1911例,累计确诊接近46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729例,累计死亡病例140537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据BBC报道,巴西官方24日宣布,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里约狂欢节。活动主办方里约热内卢巴西桑巴学校独立联盟负责人卡斯坦黑拉表示,正在寻找安全的替代方案,但还不能确定新的举办日期,说这将取决于新冠病毒疫苗。

和美国不同,多国领导人呼吁在疫苗研发上合作,并在各国间公平分配疫苗。据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上午在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称,“全面支持”开发治疗药物和疫苗并向发展中国家公平供应。法新社周六报道称,包括阿根廷、智利等在内的拉丁美洲国家领导人也在联合国大会发言中呼吁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澳大利亚新闻网26日报道称,该国总理莫里森在当天的联合国视频讲话中称,共享疫苗是全球责任和道德责任。莫里森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任何试图将疫苗或抗新冠病毒药物作为牟利工具的国家都将受到历史的谴责。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26日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克服分歧,制订一项“五点计划”,以对抗未来的各种流行病。约翰逊已承诺,对世卫组织的拨款将增加30%。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