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上任伊始菅义伟增加外交“曝光度”

2020-09-20 13:57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上任伊始菅义伟增加外交“曝光度”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拟于20日晚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首次通电话,打算10月上旬在首都东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多名日本政府人士18日告诉共同社,日美两国政府已经开始筹备菅义伟和特朗普的首次通话。

共同社报道,菅义伟准备在通话中阐述他“以日美同盟为基轴”的外交方针,拟就朝鲜半岛局势等议题与特朗普交换意见。

菅义伟14日当选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16日经国会表决当选首相,接替因健康问题辞去自民党总裁和首相职务的安倍晋三。

菅义伟现年71岁,2012年底起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是时任首相安倍的得力助手。共同社评述,外界认为菅义伟处理国内政治事务精明,但在外交领域缺乏经验。

日本广播协会19日报道,菅义伟准备10月上旬在东京会晤蓬佩奥。蓬佩奥访问期间将与日本外务大臣、澳大利亚和印度外交部长共同会谈。(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