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菅义伟将出任日本新首相

2020-09-14 14:53 环球网

来源标题:快讯!菅义伟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将出任日本新首相

9月14日,菅义伟在自民党新任总裁选举中以377票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石破茂、岸田文雄),获选成为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菅义伟(71岁)以 377票的显著优势获胜。另外,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63岁)总共获得89 票,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63岁)总共获得 68票。之后,他将在国会特别会议上出任日本新首相,完成安倍晋三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明年9月底期满。

8月24日是安倍晋三自2012年底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连续在位的第2799天。也是这一天,他打破了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然而,短短4天后,安倍因溃疡性肠炎复发,突然宣布辞职,令人愕然。

为了避免出现政治真空,日本自民党很快确定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3位候选人,正式打响了新总裁选举战。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