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超三分之一的非洲裔妇女身处抗疫一线 同工却不同酬

2020-08-14 21:1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美国超三分之一的非洲裔妇女身处抗疫一线 同工却不同酬

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非洲裔群体受到的种族歧视日益凸显:无法快速获得医疗救助、死亡人数比例较高......

非洲裔医护人员,特别是非洲裔女性医护人员,获得的低薪酬也引发关注。

美国国家妇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 's Law Center)的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非洲裔女性在疫情期间从事一线工作,包括护理员、收银员和销售人员。但是,她们的工作报酬非常低。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12日发布的数据报告也显示,非洲裔女性医护人员、保育员的平均工资要比从事相同工作的白人男性低11%—27%。

一直以来,美国数以百万计的非洲裔妇女都受到不公平对待,在当前的健康和经济危机下更是如此。

数据显示,非洲裔女性医生的时薪是白人男性医生平均时薪的73%(每小时相差16.82美元),非洲裔女性服务员的时薪是白人男性的89%(每小时相差1.13美元)。

正如这些数字所展示的,在疫情期间,非洲裔妇女承担着繁重工作。在美国经济艰难恢复的过程中,她们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美国国家妇女法律中心研究主任塔克表示,解决同工不同酬的紧迫性早就出现了,疫情只是放大了已经存在的问题。

塔克指出:“如果想要缩小薪酬间的差距,联邦政府需要提高每小时7.25美元的全国最低工资。此外,我们必须要求雇主公布有关招聘对象和职位的统计数据,比如种族、性别和工作类别。因为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们需要雇用非洲裔美国人,我们必须缩小薪酬差距。”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