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老将选“新星” 拜登缘何看中她?

2020-08-13 03: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老将选“新星” 拜登缘何看中她?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11日确定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为竞选搭档。拜登称赞哈里斯是“为小人物而战的斗士”和美国“最优秀公职人员之一”。

合“特征”

哈里斯现年55岁,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是移民后代,父母分别来自牙买加和印度。哈里斯曾经在旧金山地区长期担任地方检察官,2010年当选加州总检察长,2016年成为加州首名当选联邦参议员的非洲裔女性。她2019年1月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预选,同年12月因资金短缺退选。

有媒体评价,哈里斯的身份背景最接近民主党“基本盘”选民的多项特征,即年轻、女性和少数族裔。

哈里斯一直是排名靠前的拜登副手人选之一。

有“渊源”

哈里斯与拜登颇有渊源,两人因哈里斯与拜登已故长子博·拜登的友谊而长期保持友好关系。

路透社报道,尽管受到在政治上过于雄心勃勃的质疑,哈里斯还是在游说拜登团队方面“笑到最后”。

善“开炮”

作为民主党“新星”,哈里斯以直率批评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知名,是首批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国会议员之一,曾经多次在参议院听证会就特定议题“连续炮轰”特朗普提名的人选。

路透社报道,拜登挑选竞选搭档期间,哈里斯依然保持高调作风,就推动警察改革立法等议题与共和党籍参议员激烈争辩。 文并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