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黎巴嫩首都爆炸,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2020-08-05 08:19 环球网

来源标题:黎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爆炸现场火焰仍在燃烧 道路拥堵

当地时间20时40分左右,总台央视记者赶赴爆炸现场,尽管距离爆炸发生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街上还是异常拥堵,前后都是救护车和消防车在运送伤员赶往医院。港口周边道路上每分钟都有1至2辆救护车驶过,相关区域也被军警封锁,道路拥堵严重。

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总台央视记者抵达现场,火焰仍未被完全扑灭。附近很多建筑物、公共设施以及车辆都被损坏。贝鲁特当地医院急诊已全部挂满,救护车正将伤员运送至贝鲁特外部的医院进行救治。

黎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贝鲁特地区医院人满为患,黎巴嫩红十字会号召市民献血。内政部长法赫米在视察贝鲁特港时表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情况显示,爆炸由港口存放的易燃易爆品导致。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黎总理强调2750吨硝酸铵在仓库存放六年“不可接受”

当地时间2时7分,大火已经持续燃烧8小时左右。黎卫生部更新了最新伤亡数字,目前爆炸已导致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数字在几小时内仍会继续上升。

现场道路仍未解封,军车、警车仍在进行现场处理与伤员救治。根据官方所述,爆炸疑似化学品堆放仓库所致。黎巴嫩总理强调,一辆载有2750吨硝酸铵的货车,在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条件下停在仓库里长达六年之久,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港口地区距离贝鲁特市区很近,爆炸波及近半个贝鲁特城区,不少建筑物玻璃损毁,老旧建筑倒塌,伤亡情况不明。

明天政府将召开紧急会议,届时将公布救助方案,央视新闻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