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将在美国之外重新设立TikTok总部

2020-08-05 07:56 北晚新视觉

在美国扬言禁封TikTok的同时,有消息称英国将对TikTok敞开大门。英国《太阳报》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约翰逊政府已经同意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对此,TikTok相关负责人当天回应称:“我们的确在探讨在美国之外设立TikTok总部的可能性。”

8月3日晚,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

《太阳报》称,约翰逊内阁在TikTok选择伦敦设立全球总部的问题上,没有异议,有大臣级官员表示,“英国此时拒绝一家大型国际公司入驻,是很荒唐的”,并表示这和华为问题相比,少了“国家安全”的争议性。报道称,约翰逊政府冒着很大风险,因为这可能会激怒正考虑对TikTok采取封禁措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报道称,TikTok于2017年进入英国市场,在当地发展迅速,预计2021年将在该市场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TikTok看重英国尤其是伦敦的国际信息中心的作用,早前已经有心在伦敦设立全球总部。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披露说,TikTok有意在伦敦、都柏林和新加坡中间选择一处设立全球总部。美国CNBC网站称,虽然欧洲很多城市都具备全球信息中心的能力,但对于这样一家大型社交网络企业而言,目前只有在伦敦才有可能雇到足够多的工程师。

TikTok目前在巴黎、柏林和都柏林都设有办公室,但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布具体的雇用人数。据社交网站LinkedIn估算,TikTok在伦敦雇用了至少117名员工。英国《泰晤士报》7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TikTok已经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谈判,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然而,有消息人士证实,由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背景”,谈判被迫暂停。

此外,伦敦坐拥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外加牛津、剑桥等高校,潜在的科研力量极具竞争力。这也是为什么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已早早就在伦敦布局的原因。另外,CNBC报道称,去年12月,TikTok聘请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的政策顾问、谷歌前资深员工伯特伦担任该公司欧洲地区政府关系与公共政策总监。

延伸阅读: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给员工发信,回应TikTok强制出售

2020年8月3日中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送公司全员信,回应了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强制要求出售的问题。全员信回溯了近一年来TikTok在北美的遭遇,坦承还没有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全员信提到,下一步的解决方案会考虑用户、团队、公司三个因素,并对TikTok的未来充满信心。

张一鸣全员信:

过去的几个月中,公司遇到了很多挑战。大家这几天应该也看到不少关于公司的传言和猜测。在当前的情况下,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强制要求出售的可能性,或因行政命令让TikTok产品在美国被封禁。

当前的地缘政治和舆论环境越来越复杂,我们在一些市场面对的外部压力较大,过去几周参与应对的团队一直昼夜轮转,加班工作,争取最好的结果。虽然很多细节还不能在大范围内说,但我还是想尽可能的跟大家做一些同步,也说一下我的想法。

近一年来,我们一直在积极配合CFIUS对我们2017年底收购musical.ly的项目进行的调查。尽管我们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私营企业,并且我们愿意采取更多的技术方案来消除顾虑,但CFIUS还是认定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我们不认同这个决定,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考虑到当前的大环境,我们也必须面对CFIUS的决定和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同时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我们尝试与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讨论,形成方案以确保TikTok能继续服务美国用户。

在寻找解决方案的时候,我们考虑了三个方面:

1、用户。TikTok不仅是字节跳动的产品,正如Vanessa昨天视频里说的,它更应该是全球用户的社区,所以我们不会把它当作一个没有生命的资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竭尽努力来保护TikTok的独特存在,并且希望TikTok的用户体验能够不受影响。

2、团队。TikTok吸引了很多人加入,凝聚了很多同事的努力,对大家来说它是工作也是事业。尤其是对于在处理危机的当地同事来说,他们的压力更大。我时常想如果他们是在一个本土企业工作,这样烦恼应该会少很多。但换个角度想,共同应对挑战也让不同地区的同事更加互相理解了。我们会把团队的利益和发展作为重要考虑。

3、公司。我们希望为inspire creativity & enrich life 的愿景继续努力,像产品演化一样不断改进,成为一家优秀的全球化企业。

我们还没有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外界对TikTok的关注和传言,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希望大家能在喧嚣和挑战中,依旧保持好的士气,看长期有定力,信任公司能在复杂局面下做出好的判断,给员工足够的支持。而我们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坚定的执行,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自身保持高速成长,是应对危机最坚实的后盾。

TikTok已经成为了全球文化的一部分,它是用户的窗户,画布和桥梁。有数亿用户聚在我们打造的平台上,进行创作,彼此连接,给用户带来许多的欢乐和信息。也有那么多人在我们平台上创作、经营、实现他们的价值。想想这些,我对TikTok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也相信我们能赢得更多的信任。

和以往一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团队尤其团结,大家也很乐观和有韧性。感谢大家的投入和付出,能和这样优秀的团队一起做有挑战的事情,也是我自己重要的动力。最后想再说一下,字节跳动要做一个值得信任的全球公司,始终没有变化,在一个巨变的时代,也更值得为之努力。这本身也是一段有挑战有意义的旅程。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