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交部:希望印方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2020-08-05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希望印方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宾、邹多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据报道,印度外长苏杰生2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印中关系对两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准确理解彼此关切和利益。在保持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的情况下逐步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是印历届政府对华政策基础。边境地区状况与双边关系不可分割。实现对华均衡并非易事,印方必须坚持自身立场,关键是让中方更重视印方。

对此,汪文斌说,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印加强团结合作,不仅将为两国各自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将为世界和平繁荣增添稳定性和正能量。“双方应始终将边界问题置于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避免分歧上升为争端。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王宾 邹多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