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未能通过国会信任投票 内阁或面临重组

来源标题: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未能通过国会信任投票 内阁或面临重组

当地时间4日,在经过了超过20个小时的会议后,秘鲁国会以37票赞成、54票反对和34票弃权否决了对部长会议主席(总理)佩德罗·卡特里亚诺的信任投票。

上月15日,秘鲁政府进行内阁改组,卡特里亚诺出任部长会议主席。根据秘鲁宪法,新内阁需得到国会认可才能继续任职,因此由卡特里亚诺领衔的内阁或面临解散重组。根据该国《国会内部规章》,相关投票结果将呈交给总统。如果总统接受投票结果,部长会议主席和其他部长将需辞职,并立即执行。

卡特里亚诺在投票结果宣布后表示,自己在秘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重启经济等极大挑战的关键时刻上任,面临不小压力,因此需要在此次会议中将国家当前局势如实陈述汇报。卡特里亚诺稍早前强调,现在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党派之间应团结一致,努力弥合分歧。此时此刻,只有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付出耐心并展现出牺牲精神才可能战胜疫情,为打造大家梦想中秘鲁作出贡献。(总台记者 廖军华)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