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印度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

2020-08-04 14:3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当地时间8月3日,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M. K. Narayanan)在美媒节目中表示,印度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他还称,两国不是敌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天在CNBC节目中,纳拉亚南表示,“我们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的所有经济联系,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我们需要进步。”报道介绍,纳拉亚南于2005年至2010年担任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其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与情报工作有关。

“我们不是敌人,我觉得做朋友(也)总会有问题出现。”纳拉亚南说,“这两种文明之间存在着竞争。”他解释,印度需要专注于管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而不是结束它。

纳拉亚南还提到去年印度拒绝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一事。CNBC称,该协定形成了一个将中国等亚洲主要经济体包含在内的贸易集团,而这些国家的GDP占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比重,有人曾将印度在RCEP中的存在视作对中国的制衡。

“我认为印度不能后退,印度需要进入这样的经济舞台,这样的经济空间。我认为印度近年来的动力就是这样的,我认为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纳拉亚南说。

据CNBC报道,近几个月来,印度政府针对中国企业不断出台限制措施。比如此前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了数十款中国应用程序,其中就包括在印度备受欢迎的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