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挪威邮轮现聚集性病例,数以百计游客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2020-08-04 14:34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挪威邮轮现聚集性病例,数以百计游客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挪威海达路德邮轮公司3日就旗下一艘邮轮出现聚集性新冠确诊病例致歉,同时宣布暂停所有邮轮旅游项目。不过,这一企业旗下往来国内港口的轮渡业务不停航。

海达路德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谢尔丹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初步评估显示,这一企业内部多项环节出现错误,以致出现聚集性病例。

海达路德邮轮公司旗下“罗阿尔·阿蒙森”号邮轮7月31日停靠挪威北部港口特罗姆瑟,4名船员当天因身体不舒服住院,随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船上158名船员所接受的病毒检测显示,另有32人确诊感染。

所有确诊感染的船员中,32人来自菲律宾,其他人来自挪威、法国和德国。

海达路德邮轮公司说,所有外籍船员离开自身所在国家、前往挪威前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在登上邮轮工作以前,他们没有在挪威接受检测,也没有隔离。

自7月17日至7月31日,“罗阿尔·阿蒙森”号邮轮已经完成两次往返航行,都是往返挪威南部港口卑尔根和位于北冰洋的斯瓦尔巴群岛,共计运载387名客人。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和特罗姆瑟市政府通报,截至8月3日,4名游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所有40名感染船员和游客都在特罗姆瑟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数以百计游客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美联社报道,需要警惕的是,新冠病毒可能已经从邮轮蔓延至岸上,一些乘坐过“罗阿尔·阿蒙森”号邮轮的乘客有将病毒传播至自身所在社区的风险。

特罗姆瑟市政府呼吁所有近期乘坐过“罗阿尔·阿蒙森”号的人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尽快与卫生部门联系。

(原标题:往返北冰洋 挪威邮轮现聚集性病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