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冲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08-02 04:0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日本冲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冲绳县7月3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因新冠疫情“爆炸性扩散”,要求人们居家两星期,避免非必要外出。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我们正在看到感染的爆炸性扩散,我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8月15日。”

当天,冲绳县报告新增71例确诊病例,为冲绳单日最高水平,当地累计确诊为395例。

法新社报道,冲绳县的措施非强制性,但在日本,当局提出类似要求,居民大都遵守。

在冲绳,大约驻扎2万名美国军人。冲绳确诊病例中,驻日美军有248例,按玉城丹尼等日方官员说,这令人“震惊”。

冲绳宣布紧急状态之际,因单日新增病例创下纪录,日本东京都呼吁从8月3日起餐馆、酒吧和卡拉ok厅每天晚上10时关闭,直到月底。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说,如果病例继续上升,东京都也将被迫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1月发现首例新冠感染病例,迄今累计确诊3.52万例,死亡超过1000人。中央政府5月解除全国性紧急状态后,病例上升。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庄北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