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泊尔累计病例数超2万 部分城市重新封锁

2020-08-01 21:20 中国新闻网

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8月1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中,全国新增3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20086例。

7月21日,尼泊尔政府宣布结束为期120天的全国性封锁。解封前后,尼每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100例左右。但在近几日,每日新增病例数又有所增多。为抗击疫情,尼泊尔东南部城市比拉德讷格尔政府已决定从8月1日开始实施为期14天的封锁;南部城市比尔根杰也处于新一轮封锁当中。

在全国性封锁时期,尼泊尔南部与印度接壤的平原地区是新冠病例多发地带。而现在,加德满都谷地病例数开始明显增多。截至7月31日,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纳克萨尔(Naxal)的尼泊尔警察总部的新冠病例数已攀升至72人。8月1日,尼泊尔议长萨普科塔位官邸的一名警卫也被发现感染了新冠病毒。医疗机构已经搜集了其他警卫的体液样本并送检。如果还有警卫感染此病毒,那么萨普科塔也将接受检测。

尼内政部还在近期规定,从7月30日开始,每天晚7时至次日早7时,所有普通客车都不准进入加德满都谷地。(完)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