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距离美国大选不到100天,特朗普有麻烦了

2020-08-01 21:00 北晚新视觉

“特朗普陷入麻烦了。”4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正迈向冲刺阶段,目前距离选举日只剩不到三个月时间。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广播公司(ABC)7月31日援引一份新民调替特朗普“担忧”: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赞成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抗议浪潮、以及美俄关系的方式。

ABC报道:特朗普陷入麻烦了,民意调查,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赞成他处理新冠疫情、抗议和俄罗斯问题的方式

ABC和益普索集团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赞同他对美国如今面临的三大挑战的处理方式。报道说,白宫面临的这三大挑战更可以说是:自20世纪60年代民权运动以来最重大的种族问题,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和一个让人想起冷战时期的、充满敌意的俄罗斯。然而美国人对特朗普在这三个主要领域的工作几乎没有信心。面对这三场危机,特朗普只能始终如一地得到共和党和基础选民的支持。

民调显示,本月结束时,民众对特朗普应对疫情方式的支持率仅有34%。这一数字与本月早些时候他获得的支持率相当,当时这一数字为33%——也是ABC 和益普索于3月份开始相关调查以来的新低。

当谈及席卷全美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时,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更是“惨不忍睹”:55%的白人、92%的黑人、以及西班牙裔(72%)反对特朗普对该问题的处理。

而就特朗普派联邦政府执法人员前去平息抗议的举措,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该措施可以改善现状,但超半数(52%)的人认为这种应对措施会使情况恶化。

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同日的一篇头条报道似乎也从侧面加剧上述担忧。

CNN报道:麦康奈尔向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发出信号:必要时要与特朗普保持距离

报道说,共和党人越来越担心,即将到来的选举可能会对他们的政党造成毁灭性打击。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已暗示自家参议员,在艰难的竞选之路中, 如必要,他们可与特朗普保持距离。

CNN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会在政府应对疫情以及总统继续努力描绘乐观前景的问题上与特朗普分道扬镳;而特朗普却“仍在继续给共和党参议员提供方法,好让他们更容易与他决裂。”

特朗普也给自家政党提供的这一新“机会”,显然正是他近两日有关“邮寄选票”的提议。这一推迟选举的建议遭到许多共和党高层人士的公开指责,其中就包括麦康奈尔。

“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上,我们即使在经历战争、萧条和内战时,都从来没有不准时举行过一次联邦政府安排的选举。我们将在今年11月3日再次找到这样做(按时举行选举)的方法,” 麦康奈尔接受采访时说。

延伸阅读: 距美国总统大选不到100天:拜登优势扩大,特朗普满意度创新低

当地时间7月26日,距离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剩下100天时间。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各地继续遭受感染激增,民众对特朗普处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支持率跌至新低。此外,民调显示,拜登在密歇根、亚利桑那和佛州领先特朗普。

特朗普应对疫情满意度再创新低

由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进行的调查发现,只有3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支持总统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反应,与3月份发布的同一份调查相比下降了12点。

自3月份以来,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很强劲的在经济问题上的满意度也显示出逐渐下降的趋势。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赞成大流行期间特朗普对经济的处理,低于三月份的56%。

总体而言,只有38%的美国人说他们赞成特朗普在白宫的表现。党派意见分歧明显,共和党人中有81%表示支持特朗普的工作表现。虽然较少的百分比(68%)的共和党受访者表示,他们赞成总统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

在一周前,特朗普似乎改变了对当前健康危机严重性的态度。尽管总统最初暗示病毒最终会消失,但他在上周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大流行可能在变得更好之前会变得更糟。

他还劝说美国人戴上口罩,以减缓疾病的传播。特朗普此前一直不愿在公共场合戴面罩,本月初在访问沃尔特·里德医院期间才首次公开戴口罩。

对特朗普的新冠病毒应对支持度逐渐减弱的同时,民意调查还显示,推定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2020年选举领先于特朗普。

特朗普在三个战场州继续落后拜登

据CNN和SSRS周日的一项民意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在密歇根、亚利桑那和佛州领先总统特朗普。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赢下了这三个州。

拜登在密歇根的登记选民中以两位数领先于特朗普(52%比40%),在佛州51%比46%领先,在亚利桑那以49%比45%领先。所有三个州的领先幅度都超出民意调查的误差范围。

这次民意测验大致反映了近期对这些州的其他民意测验。不过,昆尼皮亚克上周对佛州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拜登的领先优势达到13点,这是他在佛州进行的任何民意测验中最大的领先优势之一。

CNN的调查还发现,这三个州的大多数选民都不赞成总统处理种族关系的做法,其中亚利桑那和密歇根的反对率为59%,佛州为57%。在处理新冠病毒议题上,亚利桑那有60%的人反对,而密歇根有59%的人反对,佛州有57%的人反对。

亚利桑那和佛州的多数人继续赞成特朗普处理经济的方式,两个州的赞成率均为52%,而密歇根的赞同率为47%,而不赞成率则为49%。

这项民调在7月18日至7月24日之间,对亚利桑那州的1002名成年人,包括873名登记选民,佛罗里达州的1005名成年人,包括880名登记选民,以及在密歇根州的1003名成年人,包括927名登记选民进行了调查。民意调查的误差率为3.6,登记选民的错误率在3.8点左右。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