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官员:替换华为设备将耗费数十亿英镑

2020-07-15 18: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4日,英国政府宣布,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自今年年底开始,英国将停止采购华为5G设备;到2027年,英国将停止使用所有华为5G设备。

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14日表示,如果要在2027年之前把华为在英国的市场份额降到零,英国5G建设计划将被耽误2至3年之久,替换华为设备产生的成本至少为20亿英镑。

△英国《独立报》:英国将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

今年1月份,英国曾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纽约时报》14日报道称,自1月以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面临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到了5月份,美国又对华为实施了新的制裁。对于英国政府的新政策,多家外媒称,不过半年,英国政府的态度就出现了“180度大转弯”。

华为英国公司发言人爱德华·布鲁斯特对于英国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失望,布鲁斯特称,这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信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布鲁斯特还表示,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了,英国此举是受到美国贸易政策影响,而不是安全问题。

布鲁斯特表示,此举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他们将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华为英国总部(来源:CNBC)

英国电信行业:对此感到失望

从技术层面来看,移除华为设备并非易事。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援引英国电信技术信息部门主管沃森(Howard Watson)评论称,假设在短时间内完全移除华为的设备,整个国家使用4G、2G以及5G网络的用户会接收不到信号。因为设备移除工作需要调用吊车、更换电线杆、更新基站等一系列操作,在短时间内进行这项工作,需要同时关闭许多地方的电信网络。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4日报道称,英国政府这一决定将不可避免地对英国电信业运营商造成影响。英国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 EE(隶属于英国电信)、沃达丰(Vodafone)和Three公司均已在其网络中部署5G。英国电信和沃达丰的高管上周均表示,如果要将其网络中部署的华为设备替换成其他厂商设备,至少需要五年时间。

此前,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詹森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四台采访时表示,华为在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已经存在了20年,是包括英国电信在内众多电信运营商的主要供货商,在未来10年内不可能完全把华为设备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中去除,拒绝华为将使2400万英国电信用户的服务处于不确定当中,可能会引发安全风险和用户愤怒。

14日,在英国政府公布新的决定后,菲利普·詹森再次表示:“很显然,这会对英国电信运营商的业务统筹和成本造成影响。” 沃达丰的发言人也称:“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因为这会进一步拖慢英国推出5G的步伐,并会给行业带来额外的成本。”

“英国作出令人失望且错误的决定”

7月15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推特上回应称,英国作出了一个令人失望且错误的决定。英国能否为其他国家的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公平和不存在歧视的商业环境已成疑问。

《纽约时报》14日援引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顾问奈杰尔·英克斯特(Nigel Inkster)的评论称,如果西方在经济上孤立中国,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西方国家)需要认真思考,在这些领域与中国脱钩是否真的可行。”

据比利时媒体《标准报》(De Standaard)当地时间14日报道,比利时国家电信部部长菲利普·德·巴克近日表示,比利时不会将中国华为公司拒之门外。报道称,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比利时正在承受来自美国要求禁止华为的压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计划本周到访多个欧洲国家,并将就此问题向这些国家进一步施压。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