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默克尔会见西班牙首相 呼吁欧盟尽快达成共识

来源标题:默克尔会见西班牙首相 呼吁欧盟尽快达成共识

继13日与意大利总理孔特进行洽谈之后,默克尔14日下午又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柏林举行会晤。和本周即将到来的欧盟峰会一样,两人讨论的主题是“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如此密集地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复兴计划展开前期磋商,被外界解读为默克尔释放出德国愿意为达成共识作出适当让步的信号。

默克尔当天表态称,德国方面会“带着一定程度上妥协的意愿”前往布鲁塞尔。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峰会,这也是各方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首个面对面峰会,核心议题是“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暨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和欧盟2021年至2027年新的长期预算。默克尔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危机,时间异常紧迫,欧盟必须吸取教训、尽快达成共识。她坦言,各方是否能在17日或者18日就取得成果,现在还不好说。

桑切斯也认为,欧盟必须在7月作出决策,并承诺,西班牙愿意为此付出一切努力。他警告称,推迟达成协议就意味着推迟重建,这只会让本就严峻的形势雪上加霜。桑切斯号召欧盟其他成员国共同努力,一起应对可能出现的艰难谈判。他说,历史已多次证明,欧盟存在的基础是对话的意愿而非否决。

意大利总理孔特前一天在与默克尔会面后也敦促欧盟迅速就复兴计划达成一致,称越晚达成协议,复苏就会越慢。而放任疫情的影响,将造成严重的后果。意大利和西班牙同属欧洲大陆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

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其中约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25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提供给申请的国家。荷兰、丹麦、奥地利和瑞典反对欧盟直接拨款给急需获得援助的南欧国家,主张以借款方式援助,且应该附加改革条件。德国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致力于推动各成员国就恢复基金达成一致、迅速采取有力行动应对疫情危机。(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