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宣布提前离职

2020-07-15 01:02 环球时报新媒体

来源标题: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宣布提前离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约翰·布朗的这一决定主要基于英国刚刚宣布禁用华为一事。

布朗是华为英国分部的首位独立主席,截至目前已在任5年。

2015年2月16日,曾担任英国BP集团前首席执行官的约翰·布朗,被华为任命为该公司的英国董事会主席。当时,不少西方媒体的报道称,华为此举是为了履行“更加公开、透明”的承诺,并澄清华为背后没有中国政府的影子。

接到任命时,布朗曾对媒体表示:“过去40年里,我一直在中国与中国企业合作,这些企业的志向和潜力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很高兴能接到聘书,我相信英国董事会能助力华为下一阶段的发展。

就在英国政府及议会激烈争论是否该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时,布朗曾公开发声称,若英国应美国的要求禁用华为,此举可能会影响中英的长期关系。

此前,华为发言人对布朗的工作表现做出过高度评价:“自布朗勋爵于2015年成为华为英国董事会主席时,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对保障华为在英国高效管理发挥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