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首尔市长已身亡,此前被秘书指控

2020-07-10 00:18 京报网

来源标题:首尔市长身亡,此前被秘书指控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日0时40分左右,失联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在首尔市城北区卧龙公园附近被找到。

据了解,警方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接获朴市长女儿的报案,据他女儿表示,朴市长大约在距离报案前四五个小时前离家,离开前曾留下一段类似遗嘱的话。之后联系他,发现手机已关闭。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经确认,8日晚间,警方接到前秘书A某对朴元淳提起的性骚扰指控。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8日连夜向上级做出紧急报告,并已根据受理情况准备对传唤朴元淳的日期进行安排。

不过《朝鲜日报》指出,朴元淳是否知道自己被指控,以及失踪案和指控之间是否存在联系目前尚未得到确认。针对此情况,首尔市政府表示,尚未确认市长被指控的情况。

据悉,朴元淳9日取消了当天的全部日程,于上午10点44分左右从位于钟路区嘉会洞的官邸中离开,此后便失联。

首尔市政府发言人表示,朴元淳失联是由其女儿向警方报案。朴元淳和妻子住在市长官邸,他们和女儿分开住。

首尔市办公室和警方表示,朴元淳外出时戴着黑色帽子,身穿深色夹克、黑裤子和灰色鞋子,并背着一个黑色背包。警方负责人表示,“并不刻意,看起来像是经常外出”。

《东亚日报》报道,警方从下午5时30分开始,动用2个中队200多名警力,以及搜索犬和无人机展开地毯式搜索。为防万一,现场还出动了救护车等,完全禁止路人接近。警方表示,“正在为彻夜搜索工作做准备”。

朴元淳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最后内容,是8日上午11点制作的“首尔版绿色新政”。他平时会就首尔市政策或社会案件在社交媒体发表意见,但几乎从不表露个人感情。

美联社报道,朴元淳任职首尔市长期间,在政坛上一直非常活跃。他批评韩国日益加剧的社会不公,以及大企业和政界人士之间的腐败关系。

朴元淳是首尔第一位连任三届的市长,在2014年和2018年以巨大优势连任。他一开始就把自己塑造成前总统朴槿惠的竞争对手,并公开支持首尔民众示威,要求深陷亲信干政丑闻的朴槿惠下台。

韩国5月初放松了防疫措施后,拥有1000万人口的首尔市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中心。朴元淳采取积极抗疫举措,关闭了首尔数千个夜总会,禁止在市中心主要街道举行集会。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实习生 刘晓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