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291万!福奇警告国家仍处于第一波大流行中

2020-07-07 09:32 北晚新视觉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下午3点33分,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911888例,死亡130101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6日警告称,美国仍处在第一波大流行中,一天超5万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数次出现,“这是一个严重的状况,我们必须立即解决。” 他还表示,美国的疫情从来就没有降下来,现在又出现了激增,他恳请美国人保持社交距离,并尽量不要在室内聚会。

《纽约时报》统计指出,进入7月份的前5天,美国已经有3天打破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记录,14个州记录了单日最高点,全美5天内报告了约25万新确诊病例。目前,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了20万。

延伸阅读: 美国得州883个托儿所发现新冠

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得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报告,该州的托儿所内至少出现13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94例为工作人员,441例为儿童。该州目前已经开放的托儿所中883个已发现新冠病例。

美多位专家表示:病例激增说明病毒传播在加快

近期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持续激增,多地新冠住院病例数也不断刷新纪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攀升是由于检测量比其他国家都大。然而众多专家指出,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激增的趋势并非源自检测能力的增强,而是由病毒感染率增加导致的,也就是说病毒传播在加快。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5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71例。本周美疾控中心公布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多次破5万。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疾控中心当天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高达57718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288.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9万例。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等地新增病例持续创新高。4日,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1万,得克萨斯州单日新增病例超过8700例,均刷新了此前纪录。

4日发表独立日演讲时,特朗普再次重申病例激增是“大规模检测”的结果,称美国抗疫取得了“许多进展”。

不过,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表示,美国目前疫情曲线还未变平缓,仍在继续走高,近期病例激增并非检测量增加的结果。“虽然检测量越大,发现的病例会越多,但我们相信近期病例是真正在增加,因为病毒检测阳性率在上升。”

吉鲁瓦尔说,此前美国的疫情曲线曾一度趋于平缓,但最近又开始上升,主要是南部和西部各州病例数大幅增长,而这些州近期的局部暴发主要是因为35岁以下群体在聚集活动时没有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所致。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传染病系主任罗伯特·斯库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近期检测阳性率正在快速上升,这不是因为检测量大所致,而是真真切切缘于感染数量增加。随着病例数持续攀升,包括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亚拉巴马州在内的许多地区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重症监护室床位已达饱和。如果不能尽快控制形势,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死亡病例增加。

“一些政客避重就轻,强调新冠检测量大、死亡率低、入院率低是‘好事’,这完全是扭曲事实。”斯库利说。

他告诉记者,无症状传播是美国疫情防控的一大难点。随着疫情发展,很有可能会发现超过半数的感染者无症状,尤其是40岁以下的感染者。这部分感染者住院或死亡的比例很小,因此官方统计的确诊病例数未能真实反映这部分人群病毒传播的严重程度。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日前表示,美国控制新冠病例激增的“窗口已关闭”。多位美国流行病学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各地仓促重启经济,防控措施不到位,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存在问题等因素加速了疫情蔓延。

鉴于病例数激增,美国至少23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表示,如果美国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势得不到扭转,全美将有可能每天增加10万病例。未来几周,控制住多个州病例激增的任务非常艰巨而关键。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