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136.6万 印度日增确诊连续3天现最大增幅

2020-07-06 07:55 海外网

来源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136.6万 印度日增确诊连续3天现最大增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366145例,累计死亡病例532644例。

全球新冠疫情蔓延,部分国家再次恢复了严格的隔离政策,防控等级也相应提高。美国至少23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智利政府对63个城镇延长防疫隔离管控措施一周;伊朗民众自5日起必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另外,一些国家重启后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德国面临两德统一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数月的封城措施使意大利经济步履维艰。

美洲:美专家担忧独立日假期感染人数激增 巴西卫生部长职位持续空缺

美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74396例,累计死亡12987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1904例,新增死亡病例224例。

连日来,美国多地疫情形势严峻,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等地新增病例数持续创新高。病例激增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美国至少23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美国政府官员和公共卫生专家担心独立日假期期间感染人数可能激增,呼吁民众在独立日假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51例,累计确诊1603055例;新增死亡病例602例,累计死亡病例64867例。目前,该国确诊病例和因疫死亡人数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截至当地时间7月5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巴西卫生部长的职位却空缺了51天的时间,目前暂时由爱德华多·帕祖埃洛将军临时负责。帕祖埃洛将军最引发争议的做法发生在6月初,当时为了迎合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所希望的“减小死亡人数增长对舆论的影响”,卫生部停止公布死亡人数、改变了卫生部数据统计格式,甚至一度关闭了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疫情数据的网页,在强烈的社会压力下才再次开放。自前卫生部长内尔松·泰奇5月15日辞职后,巴西政府至今没有确定其继任者。

秘鲁

据秘鲁卫生部4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4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4天超过3000例,累计299080例;新增死亡病例186例,累计死亡10412例。

秘鲁劳工和就业促进部长卡塞雷斯称,已有约3万家秘鲁企业提交了暂停营业的申请。据悉,目前仅有约1000份申请获批。相关企业员工如未申请其他种类的政府补助,或将得到每月760索尔(约合1521元人民币)的救济金。

智利

当地时间7月4日,智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58例,累计确诊增至291847例;新增死亡141人,累计死亡6192人。智利新增病例连续两日超过了3000例。

目前,智利政府已对包括首都圣地亚哥在内的63个疫情较严重的城镇,继续延长防疫隔离管控措施一周,涉及人口近1000万人,占该国总人口的半数以上。

墨西哥

当地时间7月4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7月3日晚上7点,墨西哥累计确诊252165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6914例,单日新增连续3天超过6000例;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523例,总数已经上升到30366例。

在所有确诊病例中,女性占45.58%,男性占54.42%。确诊病例中30.18%入院接受治疗,69.82%居家观察。

欧洲:英国开始最大规模“解封”西班牙连续两月游客为零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67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数系连续第10天低于7000例,累计确诊681251例,新增死亡病例134例,累计死亡10161例。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4日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框架内,军队开始在普斯科夫州大卢基市建设多功能医院,已提前完成了准备建筑物基坑的工作。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指示,到2020年9月,俄国防部专家将在普斯科夫市和大卢基市建成两个配备现代化医疗设备的多功能医院。

英国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当地时间7月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5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8541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2例,累计死亡44220例。

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防控措施,7月4日起酒吧、餐厅和理发店可以恢复营业,但必须严格遵守相关防控规定。这是自疫情封锁以来,英国各行业最大规模、最全面的“解封”。社会各界认为,这标志着英国官方确信疫情形势发生重要转变,是英国政府全面拯救经济的重要开端。

西班牙

据西班牙卫生部7月5日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50545例,死亡28385例。

据西媒《El Mundo》报道称,西班牙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整个5月份的游客数量几乎为零。据西统计部门称,西班牙5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因为疫情至少损失了800万的游客数量,经济损失约达到81亿欧元。因为疫情所导致的国家警报状态也使西班牙4月的游客数量为零,旅游方面损失严重。

意大利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7月5日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1611例;新增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4861例。

新冠疫情使意大利经济遭受重创。在政府、民众和国际社会多方努力下,目前意大利疫情状况总体好转,现有新冠患者近期持续减少。虽然意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力图重振经济,但疫情阴影下持续数月的封城措施使意经济步履维艰。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跌5.4%。有分析称,经济受损的严重程度和疫情本身的不确定性也带来艰巨挑战,意大利经济复苏前景难料。

德国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7421例,较前一天增加223例;累计死亡9023例,较前一天增加3例。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出现显著萎缩后,下半年将逐步复苏。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复苏进程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德经济专家表示,今年全年依然面临两德统一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预计2021年德国经济将增长约5%,2022年经济才可能恢复至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法国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6时30分左右,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4222例;死亡病例升至29896例。

卡斯泰3日晚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担任总理的首要任务是重建国家经济。法国媒体认为,鉴于法国当前形势,卡斯泰领导的新政府接下来将面临多重挑战,压力不小。报道指出,法国经济正承受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大批企业破产或裁员,经济发展颓势明显,如何快速有效重建经济是摆在新政府面前的最大难题。

亚洲:印度单日新增确诊数再超2万例 伊朗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印度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5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7316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4850例,为单日最大增幅,同时已连续3天保持在2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606例,累计死亡病例19268例。

印度文化部部长普拉拉德·帕特尔(Prahlad Patel)此前宣布,由印度文化部管理的所有名胜古迹将从7月6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帕特尔表示,各景区需要严格遵守卫生部发布的防控指南,必须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疏离等措施才能进入园区内。今年3月17日起,为防疫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泰姬陵宣布暂时关闭,不对游客开放。此后印度政府数次延长了全国封锁,名胜古迹也一直保持关闭。

伊朗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5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0438例;新增死亡病例163例,累计死亡达11571例。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政府从7月5日开始推行口罩强制令,民众在公共场所和政府机构必须佩戴口罩,否则不会向他们提供服务。鲁哈尼还呼吁民众不要隐瞒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及时告诉周围的人,以免传染他人。

巴基斯坦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5日9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28474例,累计死亡4712例,累计康复129830例。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1例,新增死亡病例93例。

目前,巴基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天超过3000例。新增死亡病例近四天以来出现明显下降,从2日的348例降至93例。

孟加拉国

当地时间7月5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27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病例1904例,新增死亡病例55例。截至目前,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2419例,治愈72625例,死亡2052例。

在孟加拉国全国八个行政区中,首都达卡是疫情的重灾区,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超过全国总数的一半。当地的医疗专家认为,孟加拉国全国只有71个实验室能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条件有限,很多感染者没有接受检测,实际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更多。

土耳其

当地时间7月5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8例,累计205758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病例5225例。

土耳其内政部向日前各省发布通知称,游乐场和主题公园可于7月6日重新开放。根据内政部的要求,游乐场和主题公园重开之后,游客必须注意清洁卫生、佩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出口和入口处要采取必要措施,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为了防控疫情,土耳其游乐场、主题公园等从3月16日24时开始暂停营业。

沙特阿拉伯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80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与前一日相比下降不少,当日同时新增58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09509例,其中1916名患者病重去世,145236名患者已经治愈。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61838例;荷兰确诊50548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2268例;瑞典确诊71419例;葡萄牙确诊43897例;挪威确诊8930例……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4800例;科威特确诊49941例;以色列确诊29958例;韩国确诊13091例;日本确诊19822例;马来西亚确诊8663例;泰国确诊3190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8449例;新西兰确诊153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哥伦比亚确诊113685例,委内瑞拉确诊6750例……(海外网 吴倩)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法国《巴黎人报》、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等)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