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美国新冠疫情面临失控危险,实际感染者或超两千万

2020-06-30 11:21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外媒:美国新冠疫情面临失控危险,实际感染者或超两千万

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死亡和确诊这两项数据均为世界最高。美国卫生官员日前警告称,阻止新冠病毒在全美传播的窗口期正在关闭。外媒认为,美国疫情正面临失控危险。

据法新社巴黎6月29日报道,自去年12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疫情两大关键数据28日突破了重要关口:累计死亡病例突破50万,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对第二波疫情全面暴发的担忧正在增加。

报道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球死亡病例数翻了一番(截至5月5日累计死亡约25万人),近10天内新增死亡病例约5万例。

5月21日至今,全球公布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增加了一倍。仅在过去6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就超过百万。

报道指出,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死亡和确诊这两项数据均为世界最高。其中确诊病例超过250万,死亡病例超过12.5万。虽然6月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比5月略有下降,但50个州中有30个疫情持续扩散,特别是南部和西部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几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重启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努力因为这些州的感染数激增而受挫。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警告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他在电视节目中说:“形势非常严峻,我们采取行动将其控制住的窗口将要关闭。”

美国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预测,美国8月中旬累计死亡病例数或将达到15万。

报道称,美国已公布的数据只是实际感染数据的一部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计,美国真实感染人数超过2000万,是已公布数据的约10倍,相当于全美5%到8%的人已经感染。

另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6月28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28日达到了一个可怕的里程碑,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死亡病例突破50万,而且病毒传播速度没有放缓的迹象。

美国在这两项统计数据中各占全球四分之一。这一数据出现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加之际,这些州的新增病例是最近美国确诊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美国26日和27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具有新冠病毒抗体的人数是确诊人数的10倍——这意味着每报告1例确诊病例,实际可能又新增了10例感染病例。

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当地时间26日举行了两个多月来的首次简报会,工作组的主要专家福奇在会上说:“我们面临着严重的问题。”

抗疫“窗口期”正在关闭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8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28日警告称,随着南方多州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阻止新冠病毒在全美传播的窗口期正在关闭。

报道称,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各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但美国人口占全球人口比重仅略高于4%。

虽然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仍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但阿扎说,美国南部病例数量“激增”。南部各州中,有几个州违反联邦指导原则,提前解除封锁限制。

阿扎当地时间28日在电视节目中呼吁各州加强全社区病毒检测,收集康复患者捐献的血浆以改善现有治疗手段。阿扎说:“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个人必须负责任地采取行动。我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我们需要佩戴口罩。”

纽约州州长科莫将病例数量增加归咎于未能及早采取行动。他在电视节目中说:“我认为这不是第二波疫情。这是第一波疫情的延续,而且阻止美国第一波疫情的努力失败了。”科莫也指责特朗普政府“否认这个问题”。

报道指出,阿扎发表这番言论之际,特朗普周末都在打高尔夫球。

另据德新社华盛顿6月28日报道,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确诊病例28日继续激增,同时白宫淡化了疫情反弹的严重性,还试图将责任推给地方政府。

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政府无视正在逼近的危机,而卫生专家警告说,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失控。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对媒体说:“这届政府应该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了。”她还说:“我们的疫情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而总统却说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当地时间28日和到访的副总统彭斯一同举行记者会。阿博特说:“我们要明白,就在过去几周,疫情出现了非常迅速和危险的转变。”他敦促人们尽可能待在家里。

彭斯说,“受影响地区”的人们应当戴口罩,“戴口罩是个很好的主意”。他在抵达得克萨斯州时也戴着口罩。

报道称,特朗普和很多公开露面的官员通常拒绝戴口罩。在美国,是否戴口罩几周来一直是两党之间的分歧点。尽管正在缓慢普及,但很多人还是不愿戴口罩。

彭斯28日接受采访时说,全国感染率上升主要是由于扩大了病毒检测,他还强调死亡率在逐渐下降。当被问及是否能采取更协调的全国应对措施时,彭斯说应对疫情主要是地方政府的职责。

此外据埃菲社华盛顿6月28日报道,美国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促使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要求特朗普总统树立榜样,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以鼓励民众使用口罩。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8日说:“总统本人应该(在戴口罩上)成为一个榜样。这不仅是为了保护他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其他人及其家人。”

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也发出了同样的呼声。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拉马尔·亚历山大对媒体表示,他希望总统“在适当的时候戴上口罩,因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拥护他,并将以他为榜样”。

外媒称美国沦为“失败国家”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29日报道,美国已然成为我们正经历的矛盾时代的代名词。葡萄牙社会学家博阿文图拉·德索萨·桑托斯不久前经常说,美国可以用核武器将地球毁灭几次,但却无法控制一种其他资源较匮乏的国家已经控制住的病毒。因为疫情,美国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

报道称,特朗普及其政府的无知和绝对权威成为一杯致命的“鸡尾酒”。新冠病毒在美国肆虐,美国疾控中心估测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10倍之多。简直是一场灾难。

报道还称,正如小孩子蒙住双眼,认为这样别人就看不见自己一样,特朗普想到的“好办法”只不过就是在一场选举集会上说,病例数增加是因为做了更多检测,好像不做检测病毒就会消失一样。

报道认为,一个帝国的衰落不在朝夕之间,而是酝酿许久,往往一些事件的发生成为其衰落的象征。我们不知道美国是否能战胜疫情,但现在,这个在一个多世纪以来因为吸引世界科学智慧之精髓而掌控全球霸权的国家却无法利用可用的科学和知识。更糟糕的是,美国落入了一个无法明白其究竟有多无知的人手中。

另据《今日美国报》网站6月28日报道,究竟戴不戴口罩,现在已经不需要问这个问题了。

报道认为,荒谬的是,特朗普对口罩的蔑视使疫情问题成为部落政治的战场。他很早就错过了团结美国人对抗疫情的机会。他本可以争取到听从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的民众的支持。特朗普不应该坚称新冠病毒会奇迹般消失,或者认为对疫情的担忧是一场在政治上打击他的“骗局”,他本可以下令大规模生产口罩,从而抵御“无形的敌人”。

报道称,但美国现在已经走到这一步了,特朗普仍在回避口罩问题,美国人仍自以为是,在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之际依旧在争论着口罩的问题。

此外据法国《世界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前所长、免疫学家菲利普·考里尔斯基在接受《世界报》专访时说,这场危机揭示出一些民主国家的弱点。在这些国家,受本人意愿引领而不听专家意见的领导人通常会作出糟糕的决策。局面在巴西、印度和美国是灾难性的。

他说,疫情揭示了如今正被很多美国人抨击的美国民主的脆弱之处。美国把昂贵的医疗卫生体系留给富人,放任贫穷者被剥夺社会保障,从而令这个最发达国家成为在社会问题上不公而落伍的国家之一。这是一个民主方面的偏差导致无法有效管控如此规模危机的典型例子。

延伸阅读: 三分之一美国人不愿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美流行病学家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疫情出现反弹、多州病例激增,是因为一些州贸然重启经济及美国人忽视防疫措施。此外,他还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可能为70%至75%。考虑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美国人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福奇称美国很难通过疫苗控制住疫情。

欧盟民调:多数人对美国看法因新冠肺炎疫情变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联手民调机构对欧盟9个国家1.1万民众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欧盟国家59%的居民对美国的看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变差,其中71%的丹麦人、70%的葡萄牙人、65%的德国人、48%的意大利人对美看法变差。欧洲民众对美国态度变差原因是疫情期间美国政府的抗疫行动没有连贯性。此外,欧洲人意识到,美国不再是“患难见真情”的友邦。只有2%的德国人、3%的法国人认为,美国会帮助欧洲重振经济。这9个国家的人口占欧盟总人口的2/3。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