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骂默克尔是傻子,对普京恭敬……CNN曝光特朗普“电话外交”

2020-06-30 11:09 北晚新视觉

特朗普又被媒体用“曝光内幕”的方式打击了。这次出手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当地时间6月29日,CNN在网站头条发布题为“从迎合普京,欺凌盟友到忽视自己的顾问,特朗普的电话引起美国官员警觉”的文章(如下图),大曝特朗普“电话外交”的内幕,其中有很多惊人内容,比如“他时常攻击关键盟友领导人,尤其是女性领导人”,曾经在电话里骂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是“傻子”“愚蠢”,还特别受不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他的“说教”,在和普京打电话时总是炫耀自己的成绩,像是希望得到对方某种认可,而往白宫打电话最多的外国领导人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他一周至少打来两个电话,而特朗普在和他对话时总是表现出对中东历史问题的“无知”。

CNN说,这篇报道的写作过程旷日持久,有很多美国白宫与情报系统官员成了这篇稿子的消息源,但为了保护他们,消息源的身份和姓名都不被公开。CNN在报道中提到的特朗普一盟国领导人的电话内幕,也都采访了当事国驻美国使馆,答复都是不予置评。

文章得出的结论是,在很多美国官员(尤其是被特朗普炒掉的前国安助理博尔顿、前国务卿蒂勒森等人)眼中,特朗普本人就已经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还有一位消息源说,如果美国国会议员们都能听听特朗普与外国领导人的电话内容,即使是资深共和党议员也不能再对总统抱有信心。

CNN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总结特朗普的“电话外交”。“你从这些对话里听不到美国战队的意味,也不会感觉出美国是历史性的力量,有坚定的国内原则,是自由世界大的领导。相反,这些都消失了,美国也不见了,(特朗普的电话里)‘只有我自己’”。

延伸阅读: 博尔顿新书揭秘不为人知的特朗普

近期,特朗普与博尔顿之间围绕后者即将出版的新书《白宫回忆录》纷争不断,该书披露了很多与特朗普有关的鲜为人知的事。

比如,特朗普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视为密友,对法国总统马克龙不以为然,称马克龙会“搞砸一切”。

英国《卫报》19日报道,博尔顿在书中写道,特朗普将约翰逊和安倍晋三列为同他关系最亲密的国家领导人,而对于马克龙,尽管两人在公开场合时常大秀亲密,特朗普私下却称马克龙触及的一切“都会变成狗屎”(turns to shit)。

在去年8月份的一次国际会议上,特朗普曾与马克龙热烈握手,而在马克龙访问美国时,两人在镜头前频频肢体接触大秀亲密,马克龙称特朗普是自己的朋友。

然而,去年12月,马克龙公开宣称北约已经“脑死亡”,暗示美国领导不力。特朗普立即回击称这种说法“非常侮辱人”。

书中还透露,特朗普2018在首次美朝峰会期间与金正恩会晤时,国务卿蓬佩奥似乎把一张便条交给博尔顿,上面写着:“他真是满口胡言(He is so full of shit)”。

看到这样的消息后,特朗普回应称,他与蓬佩奥“关系很好”。

对于博尔顿新书里的内容,《纽约时报》评论说,博尔顿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提出爆炸性指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那是一系列令人瞠目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