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单日新增18.9万例!这个国家50%确诊病例无法追踪到感染源,或将再次“封国”?

2020-06-29 11:28 央视网

18.9万!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28日15时53分(北京时间6月28日21时5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843073例,累计死亡病例495760例。28日,全球新增1890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4612例。全球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

全球声音

1

美疾控中心前主任:确诊病例数可能在“数周内继续恶化”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疫情蔓延的时候开放经济将带来严重冲击,即便部分州目前暂停了经济重启,但因为防疫措施需要时间才能见效,所以新增确诊数据仍有可能在“数周内继续恶化”。

2

英国内政大臣:病毒并未消失 民众需谨慎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28日表示,新冠病毒目前并没有消失,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英国仍然处于卫生紧急状态。她表示,目前在英国各城市举行的大规模集会活动,有可能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她敦促人们要严格遵守防疫指南。

3

以色列教授:若不采取紧急措施 以或将面临再次“封国”

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埃利·沃克斯曼教授28日表示:如果政府不采取紧急预防措施来对抗新冠病毒,以色列将面临全国范围的再次封锁。

目前,以色列50%的确诊病例已经无法追踪到感染源,新冠肺炎疫情几乎失去控制。

防控举措

1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特朗普团队推迟两州竞选活动

当地时间2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推迟了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即将举行的竞选活动,两州近期均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2

韩国发布保持社交距离的细化分类标准及措施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8日发布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三大阶段及其防疫对策:

第一阶段即韩国目前所处的生活防疫阶段,此时有小规模零星疫情,确诊患者人数控制在医疗体系可承受范围内,民众在自觉遵守生活防疫守则前提下可进行正常社会经济活动;

第二阶段为疫情持续在社区扩散且患者人数超过医疗体系可承受范围的阶段,此时将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等;

第三阶段为疫情急剧扩散、造成大规模流行的阶段,此时将禁止1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学校将停课或实施远程教学。

3

巴西里约:现场观看足球比赛 观众不得超过席位数1/3

巴西里约市政府本周末发布公告,自7月10日起准许观众入场观看足球比赛。公告同时规定,每场球赛的观众人数不得多于观众席位数的1/3,每名观众座位四周4平方米内不得有其他人,必须采取网上或自助售票机的售票方式。

4

伊朗将强制要求民众在公共聚集区域及室内区域佩戴口罩

在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后,伊朗疫情近日出现反弹。总统鲁哈尼28日在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宣布,自7月5日起的两周内,居民在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不遵守相关卫生规定者将受到处罚。

5

公众聚会人数上限10人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收紧防控措施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连续12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10例以上。疫情出现反弹后,该州收紧了防控措施。新措施规定:家庭来访人数不得超过5人,公共聚会人数上限为10人。这一举措暂时计划施行到7月12日。

6

缅甸外交部宣布将入境限制延长至7月31日

缅甸外交部6月28日宣布,将入境限制延长至7月31日。对于需要赴缅工作的外交官、联合国驻缅相关组织的人员及有重要或紧急事务需前往缅甸的外国人员,可向就近的缅甸使馆联系获得入境签证,但需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此前,缅甸外交部于6月15日曾将入境限制延长到6月30日。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