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疫苗峰会传递携手抗疫声音

2020-06-06 02: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球疫苗峰会传递携手抗疫声音

世界卫生组织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9280例,达到6332225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42例,达到378222例。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9281例,达到641682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42例,达到382867例。

最终筹得资金88亿美元

无论是脊髓灰质炎还是新冠病毒,要防控这类传染性疾病就需要有效疫苗。在4日下午举行的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上,参会的30多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发出了携手合作、推动疫苗可及性以抗击疾病的呼声。

本次峰会视频会议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旨在共同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款至少74亿美元。会议结束时,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宣布最终筹得资金88亿美元。

除了提供资金,与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还对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在疫苗普及方面的工作,以及共同为预防全球传染病暴发所做的努力表达了支持。

确保每一个人都能获得疫苗接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讲话中说:“疾病无国界,这也是为什么一个获得充足资金支持的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对确保我们继续朝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很关键。”

古特雷斯说,目前还没有一种有效的新冠疫苗,但仅有疫苗还不够,“我们需要全球携手来确保每一个地方的每一个人都能获得疫苗接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对于新冠病毒的防控非常必要,而疫苗也需要用于保护最贫困和最脆弱人群,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

约翰逊呼吁各国加入筹款

约翰逊呼吁各国加入筹款,携手开创全球卫生合作的新时代,共同为预防全球传染病暴发而努力。

在发展中国家推广疫苗使用的过程中,来自私人领域的支持也非常重要。

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说,为了击败新冠疫情,全球不仅需要科学上的突破,也需要人们慷慨解囊相助,“当新冠疫苗开发好之后,这些资金以及全球协作就能确保全世界人民有机会获得疫苗接种”。

相关

巴西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二 失控风险还在增加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巴西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58万例,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死亡32548例,居全球第四,已经连续多日单日新增死亡超1000例。

专家认为,缺乏协调、医疗资源不足是导致巴西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新“震中”的两大主因。

巴西2月底确诊首例新冠病例后,并未从一开始就采取强硬的防控措施,而是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以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为由,未及时对病患进行跟踪、排查,错失了控制疫情最佳时间窗口。

直至3月中旬,巴西两大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都出现社区传播,多名访美归来的官员被确诊,各级政府才开始重视起来,但仍在“保健康”还是“保经济”之间犹豫不决。

巴西联邦政府虽然在3月20日就宣布国家进入公共灾难状态,但直到3月30日才完全关闭边境,4月初才开始呼吁民众戴口罩出行。

疫情发生后,巴西各地暂停了除超市、药店等必要行业以外大多数商铺的营业,政府呼吁民众自觉采取社会隔离措施,但各地隔离率始终不高。

此外,长途交通继续运行、检测试剂数量不足,以及民众缺乏戴口罩的习惯,使得疫情出现向偏远地区蔓延的趋势。

相比于拉美地区其他国家,巴西的医疗卫生体系相对健全。巴西实行公费医疗,国民均能得到公立医疗机构的免费治疗。但今年以来,除了新冠疫情,登革热和流感等也同时暴发,对巴西医疗体系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

巴西传染病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西疫情仍处在爬坡阶段。此外,巴西目前将进入冬季,天气转凉,会加快呼吸道疾病的传播,再加上疫情有向贫困社区蔓延的趋势,不少专家担心巴西疫情出现失控局面。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