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白宫外和平示威者遭多种镇暴武器攻击,美民间组织起诉特朗普

2020-06-05 13:02 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安全部队在白宫外发射胡椒球和烟雾弹驱散和平示威者之后,美国民权组织于周四对总统特朗普提起诉讼。

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范围内引发了针对警察暴行的抗议活动,导致美国出现了分裂。周一,在特朗普步行到白宫附近的一个教堂拍照之前,执法人员强迫白宫周围的抗议者离开。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其他组织指责特朗普和高级官员侵犯了抗议者的宪法权利。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说:“警方对示威人群进行了无端攻击,并使用了几轮化学刺激物、橡皮子弹和声波炮。”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法律主管斯科特·米歇尔曼说:“总统因为不同意抗议者的观点而对他们进行公然的犯罪攻击,动摇了我们国家宪法秩序的基础。”

圣约翰圣公会教堂与拉斐特公园隔街相望。拉斐特公园面对白宫,一直是华盛顿抗议活动的焦点地区。在周日晚上的示威活动中,圣约翰圣公会教堂被涂鸦和火灾损毁。

特朗普在该教堂大楼外与一本圣经合影,此前他誓言将派遣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制止暴乱。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星期四为安全部队辩护,他说清除抗议者的行为与特朗普走向教堂让媒体拍照无关。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