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挽手、喊叫、咳嗽……专家警告抗议活动或令美疫情反扑

2020-06-05 11:38 参考消息

外媒称,数以千计的抗议者挤在一起高呼诉求,在催泪瓦斯袭击之下猛烈咳嗽,医学专家担心席卷美国的示威活动可能再次引发新冠疫情恶化。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6月2日报道,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为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之死举行游行抗议活动,他们可能因此置身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之中,在大城市新增感染病例开始下降之际引发第二轮疫情。

报道称,美国全国各地近一周的抗议活动图片显示,很多抗议者戴着口罩,但是却几乎没人遵守社交距离原则。甚至抗议者与警察一起拥抱或手挽手团结一心的动人时刻也表明这种接触可能传播病毒。

布里格姆妇科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公共卫生专家兼内科医生阿卜拉尔·卡兰说:“抗议活动传播病毒的风险还是很高的,因为人们互相近距离接触,高声喊叫。”

报道称,在某些疫情严重的城市,州和地方官员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表示,他担心抗议活动可能成为“超级传播者”事件。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6月2日报道,临床医师和研究人员强调,对非裔美国人来说,种族化的警察暴力本身就是一个被忽视的严重公共卫生危机,不仅威胁到非裔美国人的生命,而且加大了与压力相关的疾病风险,包括心脏病和癌症。

弗吉尼亚大学医院的黑人医师埃博妮·希尔顿说:“(警用的)胡椒喷雾引起的咳嗽、捂嘴也加大了风险……此外,新冠病毒可通过飞沫进入眼睛传播,而很多抗议者未戴护目镜。”2019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黑人男子被警察打死的概率是白人男子的2.5倍。

报道认为,问题不仅仅在于引起轰动、备受瞩目的死亡事件,还在于持续成为警察目标的非裔美国人面临的心理压力。

希尔顿说:“我们知道,长期面临压力直接导致罹患癌症的风险加大,直接导致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肥胖。”

报道称,所有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产生的影响可能在未来两周左右显现出来。这是令人特别担心之处,因为大量抗议者是黑人及其他少数族群,由于他们的基础健康状况会加剧新冠肺炎病情,他们面临着更高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