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弗洛伊德追悼会:警察局长跪地迎灵车,市长扶棺痛哭

2020-06-05 09:42 北京日报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已蔓延全美140多个城市。当地时间4日,弗洛伊德的首场追悼会在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

据CNN等美媒报道,追悼会在一所大学举行,数百人出席,包括弗洛伊德的家人、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及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等。

弗洛伊德的灵柩两旁摆放了白色和紫色的花。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阿尔·夏普顿致悼词。

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官员,给予了弗洛伊德非常高的礼遇。

警察局长单膝跪地等候灵车

在弗洛伊德的灵车到达追悼会现场之前,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局长和一位警员早早就候在会场外,单膝跪地等候灵车到达。

市长扶棺痛哭

追悼会开始前,现场还出现动容一幕,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单膝跪在弗洛伊德的灵柩前,一边轻抚棺材,一边痛哭流涕。

随后,牧师阿尔·沙普顿发表悼词。“我们是时候以乔治的名义站出来说,‘把你的膝盖从我们的脖子拿开’。”

根据此前报道,除4日的追悼活动外,弗洛伊德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的追悼会将于6日举行。随后,弗洛伊德的遗体将运往他曾生活的城市休斯敦,于8日在休斯敦一间教堂内举行公众瞻仰活动,正式葬礼则于9日举行。

另3名涉事警察出庭受审

目前,涉案的4名警察已被革职,并全部遭到起诉,其中跪压弗洛伊德近9分钟的警察肖万被改控二级谋杀罪,较此前起诉级别有所提升。其余3名警察被控协助及教唆二级谋杀。

当地时间4日,与弗洛伊德之死相关的另外三名涉事前警察亚历山大·金、托马斯·莱恩和陶·邵首次出庭受审,他们分别被指控为二级协助教唆谋杀罪和二级协助教唆过失杀人罪。法官对三人分别开出了100万美元的无条件保释金,下一个开庭日期被定在6月29日。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