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财相称日本新冠死亡病例少因“国民素质高”,网友也忍不住来挑刺!

2020-06-05 01:13 环球网

来源标题:日财相称日本新冠死亡病例少因“国民素质高”,网友也忍不住来挑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在4日召开的日本参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上,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语出惊人”:在提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日本死亡病例数比其他发达国家要少以后,麻生太郎称,其原因在于“国民素质的级别有差距”。对此,不少日本网友都在推特上提出异议,有人提到死亡病例数为0的越南,表示按这种说法,“越南原来是世界上国民素质最高的国家”。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4日报道,在当天的会议上,日本自民党议员中西健治在讨论疫情应对措施时称,日本没有像其他一些国家一样采取强制禁止外出的措施。对此,麻生太郎评价称,“据数据统计,每100万人中的死亡率,法国为228人,美国824人,英国309人,而日本只有7人。”

随后,麻生太郎表示,“经常有人从国外给我打电话问,是不是只有你们有药,我一说‘你们国家和我们国家的国民素质级别有差距’,大家就都说不出话了。”他解释说,“我认为,人民对政府的要求都给予了极大的配合。和其他一些国家比起来,有些国家即使是提出很宽松的要求,也没能取得我们这样的效果。我认为这是一件必须值得自豪的事。”

然而,尽管麻生太郎对“国民素质有差距”这一言论进行了解释,但日本共同社评论称,这样的言论有可能被理解为欧美市民预防感染的意识低,因此有可能引发争议。

在推特上,许多日本网友也对麻生太郎的言论提出异议。

有人说,“这又不是你们的功劳,这是所有国民的功劳吧?”↓

有人提到在此次疫情中死亡病例数为0的越南↓

“挨着中国的越南,死亡病例数为0,原来是世界国民素质最高的国家啊。”

“原来越南的国民素质比日本要高呀”

也有人提醒,日本虽然比英美等国数据好看些,但在亚洲并不是最好↓

“是不是在亚洲日本的国民素质最低啊!”

还有人表示,“明明是戴口罩的方式不一样”↓

作者:崔天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