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一期《时代》杂志封面,果然跟这事有关!

2020-06-05 01:14 环球网

来源标题:新一期《时代》杂志封面,果然跟这事有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在美国掀起的“火与怒”仍未平息,当地时间4日,美国《时代》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封面,不出所料,这期封面留给了“弗洛伊德之死”、留给了遭受种族主义暴力的黑人群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张封面图由美国画家蒂图斯·卡普(Titus Kaphar)创作。而卡普也曾于2014年为《时代》杂志创作过另外一幅有关弗格森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引发抗议的画作。

2014年8月9日,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弗格森市一名18岁黑人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此事引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

CNN提到,新一期的《时代》杂志将是针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所引发抗议活动的特别报道。

对于这新一期封面,《时代》杂志网站4日给出了自己的介绍:卡普的这幅油画名为“类似的颜色”(Analogous Colors),画的是一位非洲裔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而为了完成这幅作品,卡普在画布上剪下了一部分(即婴儿的部分)以展示一位母亲所“失去”的东西——在乔治·弗洛伊德被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警察跪压在地上的8分46秒时间里,弗洛伊德就曾呼唤着自己已故的妈妈。

值得注意的是,封面中的边缘还罗列着35个人名。

《时代》杂志网站称,他们是35名黑人男性与女性,他们的死多为警察所造成的,是系统性种族主义的结果,这帮助推动了“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兴起。

《时代》杂志网站称,这里列出的名字只是因种族主义暴力而失去生命的许多人中的一小部分,因为种族主义暴力自一开始就已经成为这个国家的一个(组成)部分。

《时代》杂志在其官方推特上配出的文字是:说出他们的名字。

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人员在拘捕弗洛伊德时,警察肖万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这一事件在美国引发全国性示威活动。

连日来的抗议示威活动也使许多城市变了样。在纽约,昔日繁华的第五大道上、热闹的曼哈顿下城商圈,很多商铺已经用木板封门以防止在可能发生的骚乱中受到冲击。不少木板上被人涂鸦,写着“黑人的命也是命”“还弗洛伊德以公道”等口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